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泰安景区暑期档瞄准亲子团

发表日期:2016-08-08     浏览量:3280

来源:中国旅游报

泰安宝泰隆景区35万平方米的向日葵园吸引游客

    假期来临,山东泰安大部分景区抓住暑期档商机,纷纷立足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出新产品,吸引学生和家长,增加景区人气的同时提升了景区的知名度。

    景区主打消暑纳凉

    8月初,烈日当头,笔者走访了泰安部分旅行社,发现现场有不少家长和学生咨询暑期夏令营等暑期旅游线路。旅行社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早前,由于上海迪士尼开业,学生报名比较多的是上海—杭州五日游一线。而受天气影响,近日孩子们则大多选择家门口比较知名的“纳凉地儿”。根据这一需求,泰安部分景区嗅到了商机,纷纷打出“清凉牌”,宣传自家夏季纳凉产品吸引学生。

    近日,笔者在泰安方特欢乐世界看到,旋转木马等儿童项目旁排队的游客居多,许多都是全家出动。“孩子放假,天气又热,一直想带孩子出来玩,游乐园里项目比较多,孩子们都很喜欢。”来自山东聊城的游客吴女士说,儿子中考结束后时常带他到游乐园里放松。

    “为了做活暑期市场,我们特别引进了‘水上UFO’摩托艇表演项目,先进的各式水上飞行器在方特内湖上演水上特技秀,比如水上列队巡游、水上飞人表演、立式艇巡游等,游客都非常喜欢。”方特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笔者看到,在阵阵轰隆的马达声中,众多“飞人”在水面自如穿梭,溅出的水花不时打向观众席,观众的掌声和欢笑声此起彼伏,互动感十足。

    笔者通过走访发现,有些景区通过新颖的营销方式吸引游客,有些则利用自身优势大做文章。孩子放暑假了,来自郓城的游客吕先生带着家人驱车来到泰安邱家店镇的地下大裂谷景区,“我们是从同程上买的票,老人免费,打折后比较便宜。”地下溶洞特有的自然景观让吕先生一家直呼神奇,“夏天来这里简直是太明智了,非常凉快,景观也很壮观,而且还能漂流。”他说。

    泰山地下大裂谷景区营销总监王飞说,暑期旅游本就火爆,刚一放假,景区就开始了各种平台的营销,“比如,游客在朋友圈转发景区图片,景区联合媒体搞一些自驾游的活动,在媒体平台进行推广;跟旅行社合作邀请体验师到景区体验,我们的‘卖点’有两个,一个避暑,一个休闲,做夏季旅游我们很有优势,所以做起营销来也比较得心应手。”王飞说,每逢周末,排队漂流的游客通常都要等2个小时以上,需求十分旺盛。

    在泰安天乐城水世界,进入7月以来,景区门口也是时常排起长长的入园队伍。近日,景区为了方便游客快速入园,还在同程、美团、驴妈妈等在线电商平台上开通了网上购票通道。此外,景区内的各项娱乐设施也主要围绕青少年的喜好设计建造,非常适合亲子家庭。

    亲子活动凝聚人气

    由于正值暑假,景区推出的各项活动主要围绕亲子活动展开,孩子是暑期旅游的主力军。

    近日,泰安方特欢乐世界水世界人气爆棚,烈日炎炎也挡不住亲子游大军。为提供更好的服务,景区特别推出了“彪水狂欢节”,并邀请白俄罗斯国家表演队加盟景区表演环节,该表演队浓郁的欧洲风舞蹈让孩子和家长兴奋不已。表演队里漂亮的欧洲姑娘们还加入打水仗的战队,与游客现场打起水仗来,气氛活跃而热烈。

    方特景区工作人员告诉笔者,除了狂欢节,他们还在周末推出了夜场活动,夜场门票不仅折扣较高,还有焰火和环球飞车等刺激表演,不少游客专门为看表演而来。

    前不久(农历六月十九),泰山螭霖鱼增殖放流活动在泰山原生态沙岭螭霖鱼园区举行,泰安当地居民刘先生一家带着孩子体验放生,“我们是从景区微信号上得知搞了这样的活动,就赶紧带孩子来体验了,一方面玩水很凉快,一方面让孩子体验放生的意义,感受爱心行动。”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未来,该园区还将规划建设溜索、观景玻璃栈道等设施,近两年园区附近陆续建起农家乐,相信随着设施和服务的完善,景区会吸引更多的亲子家庭。

    完善设施留住游客

    有业内人士表示,根据暑假的时间节点来策划景区亲子活动,一方面能够让家长找到合适的地方带孩子出游,另一方面也能增加家庭成员之间的互动,而且随着成员们的口碑传播,会造成圈子内广泛的影响,为景区形象加分不少。

    为了在暑期吸引大批游客、留游客过夜,并且提高重游率,景区在营销、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下了不少功夫。笔者在走访时发现,目前,大部分景区在设置娱乐项目时必然会考虑到“孩子”这一群体,而且非常重视这方面的建设。

    泰安天颐湖风景区以水域和沙滩景观为主,这两年,景区陆续建起不少适合孩子游玩的体验项目,“除一些游乐设施外,还新建了一座大型儿童职业体验中心,本月也要开业了。”天颐湖景区营销负责人告诉笔者,这个体验中心设有51个职业体验单馆,近60种职业角色扮演,是泰安目前最大体量的儿童职业体验中心。场馆外围设有沙池区、嬉水区、舞台区、攀爬区等景观游乐设施以及湖心岛一座。这里能让孩子和家长戏水放松,还能进行角色扮演,在游玩的同时还能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在寓教于乐中培养兴趣爱好。

    在泰山宝泰隆旅游度假区的二期工程现场,一座专门为孩子们修建的游乐场也已基本完工,旋转木马、海盗船、小火车、拓展训练营等都是非常受孩子们欢迎的项目。“在宝泰隆旅游度假区,不仅能到地下溶洞避避暑、看看候鸟、喂喂鱼,还能让孩子体验各种有趣的项目,学到不少知识,这趟玩得太值啦。”一位家长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