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云台山风景区2013西游记文化节合作论坛结硕果

发表日期:2013-10-31     浏览量:3548

10月25日,2013西游记文化节暨丝绸之路经济带(东中西区域)合作论坛在市海州湾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至立,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连云港发展(北京)促进会会长季允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忠,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兰州大学校长王乘,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林祥国,中国盐业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茆庆国,连云港市领导李强、赵晓江、仲琨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主任李超参加了论坛开幕仪式并签约项目。
李强指出,习总书记提出的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描绘了一幅连接亚欧两大陆、惠及30亿人的宏伟发展蓝图,更给我们陆桥沿线城市勾画出一个“经济联系更加紧密、相互合作更加深入、发展空间更加广阔”的美好愿景。连云港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与大家一道分享这一机遇,共同推动经济带的建设。一方面,将继续秉持“依托大陆桥、服务中西部”的宗旨,使连云港成为中西部地区最便捷、最经济的出海通道。与大家一起共建共用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形成东中西产业合作的集聚区;与中西部城市加强旅游合作,打造丝绸之路旅游黄金带,共同开启东中西区域合作的新篇章。另一方面,将以中哈共建过境货物运输通道及中转基地为契机,加快推进中哈物流园区建设,与中亚国家在铁路运输、物流仓储等方面加强共建共用,积极申报设立综合保税区、自由贸易港区等开放载体,把连云港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出海口,共同拓展亚欧经贸交流的新空间。同时,连云港欢迎中西部城市、中亚国家以及上合组织在连设立代表处和商务机构,连云港将提供最大的便利,努力搭建好海陆双向对外开放的大平台。希望连云港与中西部地区进一步携起手来,联合建立协调机制,制定互惠互利措施,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共同争取国家层面在基础设施建设、政策规划指导、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区域协调等方面给予支持,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早日崛起。
此次论坛上,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主任李超与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监事、开成兴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大任,签定了《共建海峡两岸西游记文化创意交流中心合作框架协议》。今后,将组织开展西游记文化创意研究和交流活动,法兰瓷西游记文化旅游产品的创意开发,研制开发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西游记文化动漫作品,打造国际知名的旅游产品和文化品牌,形成西游文化品牌集群及配套产业链,西游记文化创作研发及理论研究高地,西游记文化教育及西游记文化创作的国际交流平台,扩大花果山景区国际影响力,占据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制高点,打造中国民族文化产业品牌,带动全国西游记文化产业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