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南通市旅游协会会同市文旅局赴海安实地考察

发表日期:2023-11-15     浏览量:772

11月10日,南通市旅游协会会长朱晋,常务副会长葛维先、副会长吴迎晨,会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陈金元,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晓龙等用一天时间实地考察海安文化旅游资源,并参加“海安文化旅游发展研讨会”,与中共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黎峰,海安市旅游协会会长王怀,海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飞,党组书记、副局长涂祖凤,领导班子成员范小磊等共同探讨海安市加快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等课题,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 

南通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导游分会、摄影分会负责同志和驻会副秘书长顾建华等参加活动。

当天,朱晋一行先后考察了中洋河豚庄园、角斜红旗民兵团纪念馆、蓉和怡心庄园、魏建功纪念馆、乐百年小镇、青墩遗址、华艺扎染开发基地以及海安金砖大酒店等8家旅游企业。考察组一行每到一处,通过“参观、察看、提问、探讨”等形式,把诊问脉,深入了解旅游景点运营情况,系统分析旅游资源状况,共同研讨文旅融合、品牌打造、扬长补短等方面的问题。

当晚,朱晋一行在海安金砖大酒店参加“海安文化旅游发展研讨会”,进一步了解海安旅游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工作举措,积极为放大优势、科学定位、加快旅游高质量发展支招献策。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陈金元指出,海安旅游业具有明显优势,也有其局限性,与周边城市相比还有提升的空间。未来海安旅游发展,要坚持规划先行、增加旅游项目,进一步讲好海安故事。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晓龙指出,海安旅游可以拓展新思路,强化IP策划,全力推介中洋河豚等具有海安特色的旅游产品,更好吸引上海、长三角周边游客来海安打卡。  

南通市旅游协会会长朱晋充分肯定海安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事业所取得的成绩,着重强调围绕“三个度”加以提升,促进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一是挖掘资源优势,提升海安旅游的贡献度。海安旅游资源丰富,特色鲜明,发展潜力很大,要通过系统梳理,深入分析,进一步聚焦和彰显优势、发掘潜力,抢抓机遇,加强资源整合,补短板,强弱项,迅速提高海安旅游在海安全局发展和南通旅游业发展中的贡献份额。二是打造品牌特色,提升海安旅游的知名度。要进一步突出重点,聚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叫响“旅游口号”,擦亮旅游招牌。三是强化文旅融合,提升海安旅游的美誉度。进一步领会“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要求,突出旅游的产业属性,大力发展全域旅游,通过文旅融合,深度开发工业旅游、乡村旅游产品,增强对上海游客、长三角地区旅客的吸引力,提升游客旅游消费、旅游体验的满意度。

朱晋会长表示,一天的调研只是服务海安旅游发展的新开端,是一篇大文章的开题。今后,市旅游协会将进一步加强与海安旅游协会和旅游企业的互动联系,协调、组织更多协会资源,为海安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和服务。 

中共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黎峰感谢朱会长组织南通旅游专家对海安旅游工作予以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表示将认真吸收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建议,扎扎实实做好相关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推动海安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