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连云港市旅行社工作暨管理服务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3-11-15     浏览量:511

 11月9日下午,连云港市文广旅局和市旅游协会召开全市旅行社工作暨管理服务业务培训会议,连云港市文广旅局副局长王兴化,市旅游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范君出席并作开班动员。各县区、板块文旅部门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及全市旅行社主要负责人约140余人参加会议和培训。

王兴化副局长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各县区和板块文旅部门要加强对旅行社工作的指导。各旅行社要强化学习提升,着力从人员管理、组团实施、旅游包车等方面改进、提升、优化,提高管理接待水平;要规范发展,展示良好的行业形象。

范君副会长在讲话中着重从积极搭建企业与政府之间桥梁和纽带、全方位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切实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等方面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旅游协会的宗旨和具体做法,真诚的表示“旅游协会就是旅行社的娘家”,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推动我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邀请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王丽萍教授 、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尹继良副教授、连云港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沈虎军副支队长为学员们授课,分别围绕旅游市场概况与旅行社服务质量提升、旅行社经营风险防范管理、旅行社经营与安全管理法规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会议由市文广旅局市场管理处茆廷军处长主持,他对旅行社统计、“一团一报”制度、质量保证金补交、电子证照申领、旅行社星级评定与复核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还特别提出希望全市旅行社都能积极加入旅行社分会,互相交流,抱团取暖,共同进步。 

与会人员对此次学习培训给予高度评价。大家表示这次培训的内容紧贴旅行社管理服务工作实际,系统、实用可操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全方位提升了旅行社经营风险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