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泰兴市旅游协会正式成立了,张金堂同志当选首届泰兴市旅游协会会长

发表日期:2021-07-19     浏览量:2622

     7月18日,泰兴市旅游协会召开第一届会员大会并举行揭牌仪式。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泰州市旅游协会会长高纪明,泰兴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文荣,副市长王亮出席。
    在会上,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旅游协会会长高纪明对泰兴市旅游协会的成立,对张金堂会长的当选表示热烈的祝贺!
高纪明同志指出:一、旅游事业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幸福指数提升的重要体现;二、乡村旅游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是最直接的富民体系;三、旅游是大众创业的重要途径,吸纳就业人口,增加人民收入;四、旅游是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目标的重要手段,为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作出重要贡献。
     高纪明同志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旅游协会工作起步就上路;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发挥旅游协会桥梁和纽带作用;三是加强旅游协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王亮同志在致辞中说,泰兴市旅游协会的成立是顺应旅游业发展潮流的必然选择,是维护旅游行业自身利益、提升全市旅游整体竞争力的迫切需要;也是根据泰兴旅游实际,加快发展全市旅游业的一项重大举措。希望协会紧紧围绕全市旅游业发展大局,把联系政府、服务会员、促进行业自律作为重点,广泛调研,献策出力,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加强协调,互通信息,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勇于担当,做好表率,发挥好行业引领作用,真正把协会建成体制合理、功能完备、运作规范的高效优质社会团体,推动全市旅游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来,泰兴市全域旅游规划布局初步形成,形成了红色旅游、银杏旅游、乡村旅游等主题旅游线路,旅游业态不断丰富。截至目前,泰兴市有A级旅游景区7个、星级乡村旅游区10个、省级以上工业旅游区3个、星级旅行社6家、星级酒店3家、旅游接待饭店5家,全市每年过夜游客量已达到10万人次。
      高纪明、刘文荣为泰兴市旅游协会揭牌
    揭牌仪式前,泰兴市旅游协会召开了第一届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泰兴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金堂当选为泰兴市旅游协会第一届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