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沪泰两城共享金秋美味,2021“寻味泰州”水城蟹乡美食旅游季在上海拉开序幕

发表日期:2021-10-19     浏览量:1924

       金秋十月,菊黄蟹肥。此时的泰州,正迎来一年中美景醉人、美食诱人的美好时节。10月17日,2021“寻味泰州”水城蟹乡美食旅游季开幕式暨靖江美食(上海)交流推广周,在上海闵行区七宝古镇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泰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靖江市人民政府、泰州市旅游协会主办,靖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旅游时报》社承办。据了解,这已是泰州连续第4年在上海举办美食旅游季开幕式,水城慢生活的美味美景、独具特色的靖江蟹黄汤包,总能吸引众多上海市民的目光。
      丰盛的泰州早茶是泰州众多美食当中的一张亮眼名片,开幕式现场以播放早茶宣传片的方式,向与会嘉宾和市民展示了泰州独特的早茶文化,引来热切关注。靖江美食是泰州美食的重要代表,尤其是靖江汤包,“皮薄如纸,汤足如泉,形如玉菊,不溢不破,鲜美非常”,广受全国各地游客喜爱,“金秋来靖江吃蟹黄汤包”更是成为季节性美食游的潮流。开幕式上一段《靖江学艺主题VLOG》颇为吸睛,讲述的是沪上知名滑稽戏演员陈靓前往靖江,向靖江蟹黄汤包制作大师、江苏省非遗蟹黄汤包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陶晋良拜师学艺,活动现场还邀请靖江蟹黄汤包制作团队进行汤包制作展示,主客双方热烈互动,赢得台下掌声不断。
     据了解,为持续加大在长三角地区的宣传推介力度,泰州市文广旅局精心策划了六条泰州主题精品旅游线路,并在本次美食旅游季开幕式上正式对外发布。与此同时,聘任上海电视台资深主持人丁晓军、垂直本地生活达人蔡小花、玩乐探店达人叶小花玩上海等6位达人为泰州文旅长三角推荐官,线上线下持续提升泰州文旅品牌影响力。
 
靖江蟹黄汤包、猪肉脯、黄桥烧饼、泰州干丝、溱潼鱼饼虾球、兴化藕夹子……一场汇聚泰州各地代表性美食的“泰州非遗美食集市”人气火爆,这是今年“寻味泰州”水城蟹乡美食旅游季的重点活动之一。集市上,多位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美食,精湛的制作技艺和诱人的香气吸引众多上海市民游客踊跃品尝购买。
值得一提的是,在靖江美食推广周期间,靖江滨江花园酒店将携手上海七宝老饭店共同推出“长三角金秋家宴”,食客在上海可以同时品尝到精美的靖江美食和地道的上海味道,实现“进一扇门,尝两地美味”。此外,主办方还为上海市民及游客送上“美味福利”,每天免费发放靖江蟹黄汤包100只,所有汤包均由靖江汤包大师现场制作,原汁原味、新鲜好味。
开幕式上,靖江市文广旅局与上海的“海上文创”共同签署了“靖江市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咨询服务”合作协议,今后将在靖江旅游文创产品的造型设计、文化表现等方面加深合作,共同促进靖江市旅游文创产品开发。同时,作为本次活动亮点之一,设立在七宝古镇钟楼广场的海上文创(七宝店)也化身“泰州礼物”快闪店,持续一周向公众展示泰州及靖江的特色文创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