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江苏省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成立

发表日期:2021-04-13     浏览量:2616

 

      4月11日下午,江苏省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成立大会,在句容市茅山温泉假日酒店隆重举行。
      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江苏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省文旅厅有关负责人,省市行业协会代表、分会各会员单位负责人及行业合作单位嘉宾、媒体代表,以及镇江市和句容市领导及文旅部门负责人等100余人,共同见证了江苏省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成立。
      大会伊始,句容市委书记潘群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句容的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发展情况。他说,当前,以民宿为代表的非标住宿,日渐成为旅游经济的新宠。目前,句容拥有星级酒店和各类精品酒店30多家、民宿客栈50家,并且成功入围2020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20强。
      江苏省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秘书长徐立新宣布分会成立,宣布句容三十六季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邢葆青当选为江苏省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第一任会长;无锡德胜旅游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徐立新为分会执行会长,以及选举产生的分会其他副会长及领导机构成员名单。江苏省旅游协会领导为分会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授牌,同时,聘请江苏省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并发放聘书。成立大会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部分品牌民宿与句容签订合作协议。句容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茅山风景区、宝华山景区的工作人员专门做了旅游推介。
      会上,新当选江苏省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邢葆青作表态发言。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致辞,对江苏民宿旅游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江苏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向前来参加民宿分会成立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对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张卫国指出,江苏是我国乡村旅游和民宿客栈发展较早且成效显著的省份之一,逐步形成产业特色。已由过去个体单打独斗的经营方式,转变为多业态、多品牌融合的民宿集群运营模式,形成了水乡、山居、田园、古镇等特色鲜明的民宿客栈、精品酒店等休闲业态。以民宿为基础的微旅游、微度假产品越来越受到市场欢迎,民宿产业体系不断得到健全完善,在推动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就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的工作,张卫国提出两点希望:
一、突出生活特色,营造优良休闲环境。
民宿作为一种住宿产品,更是一种生活方式。人们走出繁忙的工作,在大自然中寻求轻松休闲,民宿就是最好的载体。我们在民宿经营和接待服务方面,要注重突出生活特色,营造优良的休闲环境,寻找当地文化与自身特色的契合点,使民宿产品成为传播文化,传承历史、感受生活的交流平台。要注重个性化和标准化的有机结合,既要考虑经营业者的个性追求,又要兼顾游客的休闲享受,凸显主客共享、文明和谐氛围,提供安全、舒适、方便的住宿环境,提供卫生、可口的餐饮服务,让旅游休闲者体验到温馨、温暖和温情,留下“家”的记忆。
二、形成发展合力,推动民宿产业健康发展。
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是江苏省旅游协会领导下的专业分会,担负着协调推动全省旅游民宿规范化、特色化发展的重任,是会员单位加强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要不断完善分会的运作机制,加强自身规范,强化合作意识,形成同业间公正公平的竞争与合作。要发挥标准规范引领作用,分会要自觉学习文化和旅游部《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等行业规范,引导会员单位参加省里组织的民宿质量等级评定,让更多的会员单位成为星级民宿。要发挥民宿分会的智力优势,会同省协会专家委员会共同研究民宿发展热点问题,研发促进民宿服务品质提升的团体标准和相关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