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第二届长三角自驾游产业发展大会暨2021中国大运河“驰骋文旅”活动启动

发表日期:2021-04-27     浏览量:2629

     4月23日,第二届长三角自驾游产业发展大会暨2021中国大运河“驰骋文旅”启动仪式在镇江举办。江苏省副省长马欣,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润钢,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镇江市市长徐曙海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活动由长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协会联合镇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充分宣传大运河沿线文化旅游资源,促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同时全面展示镇江运河文化、生态山水、休闲度假、自驾游目的地等方面的良好禀赋和形象,掀起“后疫情时代”春季旅游新高潮。
     马欣在致辞中指出,长三角三省一市地缘相邻、文脉相通、人缘相亲、经济相融,是国际、国内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2020年区域旅游人数占到了全国六成以上。近年来,三省一市文旅主管部门、旅游行业协会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战略机遇,建立起有效合作机制,取得了显著成效和丰硕成果。自驾游正日渐成为后疫情时代旅游选择的“新风口”和文旅行业培育发展的“新业态”,希望江苏省文旅行业以活动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长三角、大运河沿线兄弟省市文旅部门、行业协会、旅游企业的交流合作,努力使江苏成为国内自驾游、休闲游、度假游的首选目的地,为加强长三角文旅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江苏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润钢指出,在镇江举办第二届长三角自驾游产业发展大会暨2021中国大运河“驰骋文旅”活动,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当下,对实现旅游市场的重启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他希望长三角三省一市的旅游协会系统能够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加强对跨区域自驾游资源整合和联动发展的路径和方法的深入研究,实现强强联合、美美与共,把长三角自驾游一体化发展做成全国、全行业的合作典范,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添砖加瓦,为全国自驾游发展总结和积累经验,为中国旅游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曾主政镇江的张卫国在讲话中指出,江苏省有关城市从2019年开始连续举办大运河文旅博览会,各沿线省份也都在积极开发大运河文化资源,探索大运河全线资源的活态利用路径,使大运河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本次大会突出“长三角”“大运河”“自驾游”,共同研讨通过“自驾游”的方式,串联起“长三角”和“大运河”两个重要地理空间,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使得本次会议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和深远影响。随着来镇江游客中自驾游占比逐年增长,尤其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镇江的自驾游产业大有可为,必将发展成为镇江旅游的新亮点和新增长点。
     徐曙海表示,镇江是长三角城市群的重要成员,也是大运河文化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今日镇江,正矢志建设“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他真诚邀请各方朋友“宜游镇江”,因为镇江“满眼皆风光”“纵横皆通途”“未来皆可期”,镇江着力挖掘自驾游资源,持续优化旅游营商环境,为自驾游产业从业者创造发展机会、圆梦舞台。
     大会正式启动2021长江三角洲·中国大运河“驰骋文旅”系列活动。据了解,2021长江三角洲·中国大运河“驰骋文旅”发车仪式、“百车千人游镇江”、 百辆房车嘉年华展示巡游等活动将于4月24日举办。
     活动为“长三角自驾游示范目的地”“长三角自驾游红色精品线路”“长三角自驾游推荐民宿”“长三角自驾游推荐餐饮场所”“长三角自驾游推荐汽车服务企业”授牌;来自长三角、大运河沿线部分省市自驾游俱乐部的代表签署游客互送协议。
     在专题演讲环节,原国家旅游局旅游市场营销推广专家、现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委员会委员徐汎和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秘书长刘汉奇,分别围绕“沿着古运河——轻松体验厚重文脉”及“标准引领产业融合促进自驾游健康快速发展”主题展开深入剖析与交流分享。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光辉,镇江市旅游协会会长张庆生,江苏省文旅厅副厅长李川,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黄建伟,江苏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许洪祥,江苏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琦,江苏省旅游协会监事周广侠,江苏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唐建国,镇江市副市长殷敏等出席活动。
      江苏省旅游协会执行副会长詹庚庆,镇江市副市长潘早云主持活动,镇江市文广旅局局长周文娟做镇江市旅游推介。大运河沿线和长三角“三省一市”部分城市文旅部门、旅游协会领导,重要旅行商及行业领军人物代表,自驾游协会、俱乐部、自驾游联盟和自驾达人代表,以及媒体记者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