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这家旅行社3天如何卖出了1000万?

发表日期:2016-07-19     浏览量:3424

来源:中国旅游报

      在前不久举办的2016山东(济南)国际旅交会上,山东嘉华文化国际旅行社(以下简称“嘉华旅游”)3天创下了1106万元的交易额,占到了整个旅交会总交易额的1/3,同时也创下了历届旅交会单家旅行社销售之最,引起业界的关注。

      取得如此成绩,到底有何秘诀?“品牌、产品、渠道、服务、团队”,嘉华旅游总经理张明在接受采访时总结了这五大关键词。

      产品为王戳中消费者需求

      “去年的旅交会才销售300多万元,今年就突破了1000万元。”张明说,“这次的成绩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产品新,线路多,价格优惠,消费者没有不认可的。”张明把这次的成绩归功于“产品为王”。

      “人无我有,人有我廉”一直是嘉华的产品生产理念,张明介绍,嘉华有责任、有义务去开发新产品,引领山东的旅游消费。在山东像整艘包邮轮、开辟新航线等,嘉华都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笔者在这次旅交会上了解到,有“包机专业户”之称的嘉华一共推出17条线路产品,例如,巴厘岛包机、贝加尔湖包机、新加坡包机、马来西亚包机、泰国包机、韩国包机、日本包机以及国内的运城包机、唐山包机、赤峰包机等,还有歌诗达邮轮包船、上海迪士尼乐园等产品。

      据介绍,此次新推出的唐山包机、山西运城包机都颇具特色。张明表示,“之前我们去坝上草原、承德避暑山庄,都是坐火车,很折腾,如果坐飞机到唐山,再有1个小时车程就可以到坝上草原了,很方便。而且今年还是唐山大地震40周年,唐山还有世园会,市民都想去看看。”而新开通的俄罗斯贝加尔湖包机更是成为全场的亮点,销售火爆,张明自豪地说,“30个特价名额在5分钟内就被‘秒杀’完毕。”

      继去年首次整艘包下歌诗达大西洋号邮轮之后,今年嘉华继续包船,推出了邮轮主题产品,在现场也颇受欢迎。张明介绍,今年嘉华包下了3艘邮轮,每艘邮轮都设计一个主题贯穿全程,例如今年推出的“乘着诗歌的翅膀”主题,邀请像方明、薛中锐等国内诗歌朗诵界享有盛誉的大师登船,做系列诗歌朗诵活动。张明透露,嘉华现在有100多人的产品研发设计团队,今后还要开发更多的洲际旅游产品,明年会有美国、欧洲、澳洲的旅游包机。

       “好的产品,消费者自然会买账。”旅交会现场,嘉华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来现场报名的游客,有很多都是嘉华忠实的铁粉。

      渠道至上线上线下结合

      笔者了解到,这1106万元的交易额,现场签约的有400万元,其余都是嘉华的门店、分(子)公司、线上销售带来的。“嘉华旅游现在已不是纯粹的线下旅行社了,而是线上线下结合的旅行社。”张明说。

      嘉华旅游现在在山东有17家分(子)公司,拥有约100家直营门店,线上有嘉华官网、微博微信自媒体,每天有上万人次的点击。张明表示,“嘉华的上千名员工,每人都是一个微信推广平台,还借助携程、阿里巴巴等平台在线销售旅交会产品,线上和线下构建起了一个完美的销售网络。”

      旅交会前,嘉华的工作人员直接通知到游客本人,到旅交会现场或者到各大门店报名,可抢购优惠产品,到不了现场还可上线交易的。“旅交会只是一个点,上下联动,才创造出了3天1000多万元的营收。”张明说。

      但是酒香也怕巷子深,张明觉得自己的销售渠道还是不够。他透露,明后年将在山东建立不少于1000家的线下连锁店,把嘉华的线下渠道和线上力量结合起来,

      “进取厚道”铸造精英团队

      此次旅交会,嘉华开设了300多平方米的特型展位,3天展会,每天保证现场有200余名工作人员,包括旅游咨询、财务、安保、表演、主持人等。张明说,“每个员工都很敬业,连吃午饭都是在展馆角落里迅速完成。”

      嘉华取得今年这样的成绩,离不开一支过硬的队伍。张明说,嘉华人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队伍。

      嘉华有1000多名员工,如何带好这支队伍才是成功与否的关键。嘉华企业文化系统非常有特色,包括核心价值观、企业文化树、文化图腾、嘉华精神等,时刻给团队传递正能量和精神养分。

      张明的办公室窗户两边各挂有一幅字——“进取厚道”、“敬天爱人”。这是星云大师亲笔题写的,嘉华人将之视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张明解释,进取,就是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以跑百米的速度跑马拉松;厚道,就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多站在别人的位置上考虑问题。

      在嘉华的会议室墙上,挂着一幅嘉华企业文化树的图片。张明特意给笔者讲解了这个企业文化树,大树的树干上就写着“进取厚道”四个大字,极为醒目。树根是嘉华的发展战略、自我管理和公司管理,树枝是嘉华的发展目标、发展路径等,系统而详细。“嘉华的图腾是莲花和蜜蜂,我们要做花中的君子,要做辛勤酿蜜的小蜜蜂。而嘉华精神是‘敬天爱人,艰苦创业,行动迅速,持之以恒’。”张明说,“俗话讲得好,憨瓜长得大,我们嘉华人走出去都是这样的形象,既积极进取,又非常厚道。”

      “我希望大家都认可嘉华的文化,不仅把嘉华当成一个工作单位,更是当成家,在这里找到成就感,并自我实现。”张明说,我们的企业愿景是做中国最负责任的旅行社,我想正是这种负责任才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和信赖。“旅游,还是嘉华”不仅是口号,也是很多游客跟着旅游之后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