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2014年太湖旅游嘉年华暨长三角旅游休闲博览会在无锡成功举行

发表日期:2014-05-26     浏览量:3148

 2014年无锡太湖旅游嘉年华的“重头戏”,长三角旅游休闲博览会5月24日至25日在无锡蠡湖中央公园外广场开幕,为期两天的旅博会对游客免费开放。

 长三角旅游休闲博览会是无锡打造的具有区域和地方特色的旅游会展活动,据介绍,今年的旅博会共设有展位120余个,业态覆盖“食住行游购娱”各个方面。其中参展的旅游城市、景区和旅游企业近50个,如有上海的金山、松江,浙江的湖州、磐安,山东的临沂,江西的三清山、婺源,江苏的南通、盐城、宿迁以及安徽的天堂寨、镇江的西津渡、苏州的虎丘等著名景区。它们与无锡互为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在这次的旅博会上,它们将向游客推广特色旅游产品。同时,无锡的诸多品牌景区、旅行社、旅游饭店,和一批新兴的旅游休闲目的地等也都组团参展。

 江苏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唐建国出席活动并致辞。

  

 据悉,今年旅游会突出惠民特点,将以“特色、特价、特卖”为中心,向游客推出物美价廉的旅游产品,游客可现场特价购买。同时,旅博会上还将展出户外旅游用品、工艺品和地方美食、土特产品等,以供游客“一站式采购”。

 “爱在蠡湖——大地花海香水百合花节”也同步开幕。40万株香水百合花在蠡湖中央公园内绚丽绽放,这是长三角地区首个百合花展,本周末两天花展实行门票半价优惠。

 养生游渐成热点

 记者在旅交会现场看到,许多展位今年纷纷打出“养生牌”“生态牌”。浙江遂昌县推出的“洗肺游”格外引人注目。“遂昌旅游业起步较晚,但是发展步伐快,这里生态环境优美,空气质量好。”展位负责人介绍说。市民杨立新今年年初已去过遂昌部分景点,他说,下一站还打算去遂昌西南部的南尖岩。作为浙江省五星级森林旅游区,南尖岩在本次展会上也打出了“平均雾日达200天,空气中负氧离子高”的“养生牌”。

 和杨立新一样,不少市民在咨询旅游目的地时表示,希望找“游客人少,自然环境美,空气好”的去处。展会上,江苏“鹤乡”射阳、滨海城市东台推出了湿地风光游,以原生态的自然风光吸引游客。不少旅游度假酒店和景区搭档,不仅让游客“住进山水间”,还围绕养生主题推出了“中药森林SPA”、“药材游步道”等新玩法。初夏是吃水果的旺季,各类生态农庄、乡村旅游点也及时地推出了采摘时间表,展台前站满了来咨询的人群。

 据无锡海外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生态游、养生游成为热点,一方面是因为夏季即将到来,亲山亲水、亲森林的清凉游,受到市民青睐,另一方面此类旅游以休闲度假为主,较少需要游客“跋山涉水”,适合老年群体和亲子游群体。

 

 多城市精推自驾游产品

 刘先生带着母亲一起来逛“旅博会”,每到一个展位,他都会详细咨询当地的自驾路线。“现在爸妈都退休了,我想周末带上他们,开车出去玩。”记者看到,不少旅游目的地都推出了自驾车导览图、手绘地图,将道路沿途好玩的、好吃的地方一一描绘。苏州、浙江遂昌等地还推出了多条主题不同的自驾线路,满足不同自驾人群的旅游休闲需求。在展会上,江苏丹阳旅游局带来了当地企业生产的帐篷、睡袋等近千件户外商品进行推介,丹阳旅游局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十分看好无锡的自驾游市场。

 展会一角,两辆房车引来了市民注意,车内沙发、电视、单双人床铺、整体厨房和卫生间一应俱全,适合三口之家出行使用。房车的生产商、上海中天房车公司今年是第一次参展,“我们参展的主要目的是宣传房车文化、露营生活文化,传达不一样的旅游方式和生活态度。”公司负责人苗总对记者说。据了解,中国的房车产业和房车旅游还处于起步阶段,全国范围内房车拥有量目前在2万辆左右,但年销量正以20%至30%的速度快速增长,房车有望成为未来自驾旅游市场的“新贵”。

 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唐建国为游客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单位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