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2014太湖旅游嘉年华暨长三角旅游休闲博览会活动方案

发表日期:2014-04-23     浏览量:2840

一、活动宗旨

 
“太湖明珠•无锡”是中国旅游的知名品牌;是无锡城市的旅游名片。举办“2014年太湖旅游嘉年华暨长三角旅游休闲博览会”,旨在进一步“唱响太湖美、打好太湖牌”;加快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旅游度假胜地”的步伐,提升无锡旅游的品牌影响力,提高无锡旅游的核心竞争力。
 
满足大众旅游休闲需求,拉动大众旅游休闲消费,是当前加快旅游发展的原动力。举办“2014太湖旅游嘉年华暨长三角旅游休闲博览会”,并突出 “特卖会”活动,旨在更加贴近大众生活,更加贴紧市场需求;面向广大旅游消费者开展特色宣传,推广特色产品,提供特色服务,开展面对面的直销特卖,从而进一步拉动大众旅游休闲消费,让大众的旅游生活更精彩。
 
区域旅游合作是当今旅游发展的大趋势;无锡地处长三角的区域中心。在2013年成功举办长三角旅游休闲博览会的基础上,2014年继续举办博览会,并与“嘉年华”同时举办,旨在推进长三角和环太湖区域旅游合作,联合推广形象营销产品,共同拓展区域旅游市场。
 
旅游休闲产业正处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新阶段,需要一个整合资源、多赢发展的平台。举办嘉年华和博览会,旨在搭建一个覆盖旅游休闲产业,展示旅游休闲产品,推进产业互动合作的平台;促进旅游休闲产业的创新和集聚发展。 
 
“2014太湖旅游嘉年华暨长三角旅游休闲博览会”将精心打造:
 
推广旅游品牌的一个窗口;
 
广大市民游客的一个节日;
 
旅游休闲产业的一次盛会;
 
区域旅游合作的一个平台。
   
二、活动架构
(一)主办单位:无锡市旅游局,无锡文化旅游产业集团
承办单位:无锡市旅游业协会,无锡市蠡园风景区管理处,无锡市龙吟广告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长三角旅游联盟,无锡市体育总会,新浪无锡,智慧无锡,华东旅游报等
网络、媒体支持:(略)
(二)活动时间:2014年5月24日至25日(双休日)。
(三)活动地点:蠡湖中央公园广场(与中央公园内“爱在蠡湖百合花节”活动同步举行)
三、活动主题
“旅游让城市更美丽,旅游让生活更美好”
“旅游者的节日,旅游业的盛会”
四、活动主体
(一)旅游休闲目的地“风情展”
诚邀各旅游城市、旅游度假区、旅游景区、乡村休闲、休闲古镇、都市休闲街区(综合体)等展示形象、推广产品;并与市民游客现场互动。
(二)旅游产品、用品“特卖会”
诚邀各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饭店和相关旅游机构推出观光旅游、休闲旅游、度假旅游和深度旅游、个性旅游、专项旅游等特色、特价产品,现场咨询,现场特卖。主推“旅游嘉年华,生活更精彩”、“2天特卖会,价格最优惠”。
诚邀并汇聚旅游休闲用品、旅游休闲食品、户外运动自驾旅游装备品、旅游纪念品、工艺品等“五品”联展,开展直销特卖活动。
(三)地方美食、特产“采购节”
在展会设立旅游目的地地方特色美食、土特产“采购节”,让市民和游客“一站式体验”、“一站式采购”。
(四)快乐旅游“大舞台”
     在展会现场设立“快乐旅游大舞台”,由旅游目的地、旅游景区、旅游休闲品牌企业进行专场演出、专场推广;或举行“主题日”活动;与游客互动,让游客参与演绎“旅游让生活更精彩”。(适合旅游目的地以“形象宣传、特色演出、产品推广、现场销售”组成“组合套餐”集中推广)
(五)太湖嘉年华"五游汇"
1、环太湖徒步游;
2、环太湖自驾游;
3、环太湖骑行游;
4、泛舟水上休闲游;
5、亲子家庭欢乐游。
(六)配套活动
1、蠡湖中央公园内40万枝百合花盛放,“爱在蠡湖百合花节”活动精彩纷呈:24、25日两天实行门票特价,让人们赏心悦目,感受“旅游嘉年华”。
2、春游蠡湖,风筝飞舞;211、20、89路公交车直达蠡湖中央公园;周六周日两天春游蠡湖聚人气,同享“旅游嘉年华”。
3、网络、媒体同步推广宣传;旅行商现场参与、“购买”;线上线下“互动”交相辉映,演绎“旅游嘉年华”。
4、“无锡人喜欢的旅游目的地”大众评选活动揭晓,旅游团队、自驾游从太湖出发;“互为目的地、互为客源地”,区域旅游合作互动,共创“旅游嘉年华”。
 
2014太湖旅游嘉年华邀请函
 
2014太湖旅游嘉年华参展回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