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同程自助售票机进驻景区

发表日期:2014-04-03     浏览量:2754

 来源:在线旅讯

 苏州日报(记者 蕴海)

 本月起,同程网自助售票机将在全国1000多家景区逐渐设置到位,届时游客可直接在机器上取票,同程网有关负责人说,此举旨在缓解游客排队之苦。

 据了解,同程网此次推出的自助售取票机系统由微电脑控制,功能强大,设置灵活,稳定性高,具有二维码扫描、身份证阅读、打印门票、银行卡支付、密码键盘等多种功能,可以实现减少游客排队等待时间、节约景区运营成本、提升服务质量等功能。

 同程网有关负责人介绍,苏州本地首先将在周庄、同里、太湖湿地等地布点。根据同程旅游的数据分析来看,苏州旅游的人气在全国城市排名中位居第三,仅此于上海和广州。同时,有两类产品卖得最好,一类是主题乐园类,苏州乐园一年通过同程旅游售出的门票超过10万张; 其次是古镇类,一年可以售出7万张以上门票。​​

 该负责人说,随着自助售票机的到位,可以实现景区门票从标准化订制向个性化订制的突破。例如,游客进入周庄景区取到的门票上会写“您是周庄今年第几位客人”,以及相关的祝福话语等,使普通的一张门票也具有了更多纪念意义​。

 据了解,同程旅游是中国领先的休闲旅游在线服务商,营收规模连续十年保持了100%以上的增长速度,先后获得元禾控股、腾讯科技等机构的数亿元投资,2012年和2013年连续两年入选“中国旅游集团20强”。在中国景区门票市场,同程网占据了70%的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