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无锡市旅游业协会举办“放心消费 舒心旅游 文明出行”3•15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14-03-19     浏览量:3112

 由无锡市旅游局、无锡市消费者协会、无锡市旅游业协会联合主办的“放心消费、舒心旅游、文明出行”3•15主题活动,于3月15日、16日在古运河畔南禅寺景区广场举行。这是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由两个专业协会首次携手举办的大型专场活动。旨在更好的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服务,创造“放心消费”的旅游环境,共建“舒心旅游城”,共创文明旅游新风,共享精彩的旅游生活。

 在3月15日下午举行的旅游主题活动上,无锡市旅游业协会携各个专业分会向市民和游客宣读了《诚信旅游承诺书》,发出了《文明旅游倡议书》,旅游企业代表和市民游客代表分别在承诺书和倡议书上签名。无锡市旅游局还就评选2014年无锡旅游“好口碑饭店”举行了启动仪式。无锡市旅游局局长蒋蕴洁、无锡市消委会领导在旅游专场活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在3月15日——16日开展的广场宣传咨询活动中,无锡市旅游饭店业协会,无锡市旅行社业协会、旅游景区协会和乡村旅游休闲业协会分别以“星级饭店与市民零距离”、“舒心旅游与你同行”、“放心消费在景区”和“乡村旅游欢迎你”为主题组织部分旅游经营单位,联合向市民、游客展开现场咨询服务活动,推荐特色旅游产品、特色旅游线路和特色旅游服务,并接受市民咨询、解答游客问题。无锡中旅、无锡国旅、火车头旅行社、江南国旅、龙之旅旅行社等专门向公众推出质价兼优的春季旅游产品。代表旅游星级饭店服务品质和形象的20多位“金钥匙”也首次与市民零距离面对面“互动”。无锡市旅游业协会还通过《华东旅游报》等媒体,刊发了《诚信旅游承诺书》、《文明出游倡议书》、《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等向市民和游客发放了5千多份,服务和引导市民和游客放心去消费,舒心去旅游,文明去出行。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和游客了解和如何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无锡广电集团新闻中心FM93.7频率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并邀请了无锡市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黄鉴中、无锡市旅行社业协会会长胡建良、无锡市乡村旅游休闲业协会秘书长房后忠等现场解答听众和游客提出的各种在旅游过程中关注的问题,接受游客听众的投诉和咨询。

 今天的南禅寺,春潮涌动。春天来了,出发去旅游,这么多的市民关注旅游、喜欢旅游。 

 大家的共同心声是:旅游让生活更精彩,旅游让人生更美好!

 (无锡市旅游业协会)

 2014.3.15
 
相关链接:
 1、无锡市文明旅游倡议书
 2、无锡市旅游业协会诚信旅游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