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扬州成功加入WTCF成为此次入选的唯一中国城市

发表日期:2013-03-15     浏览量:2445

 近日,市旅游局接到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的书面通知,正式吸收扬州为该组织的城市会员。据悉,此次和扬州同期加入的还有伦敦、雅典、威尔士、爱丁堡等八个海外著名旅游城市。

 我市从去年就开始开展申请入会工作,经过长达半年时间的争取与努力,终于成为此次入选的唯一中国城市。成为会员后,我市将借助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这一国际平台,充分利用会员合作机制,即时掌握国际旅游发展动态和方向;加强与会员城市间的国际交往;联合开展重大规划项目,以促进旅游资源、资本、人才等要素合理顺畅流动,进一步推动世界名城建设。

 【延伸阅读】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是一个旅游领域的非政府、非营利国际组织,也是全球第一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国际旅游组织。联合会于2012年9月15日在北京宣告成立,是继世界旅游组织(UNWTO)、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WTTC)、亚太旅游协会(PATA)后的第四大国际旅游组织。“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是联合会的主旨。首批加入联合会的城市会员包括洛杉矶、巴塞罗那、维也纳、柏林、罗马、莫斯科、渥太华、首尔、迪拜、布达佩斯、特拉维夫、布鲁塞尔、布宜诺斯艾利斯、北京、上海、香港、杭州、西安等世界著名旅游城市。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对于发展会员持积极、审慎的态度,有严格的条件要求和中外城市的比例要求。联合会秘书处先在众多的申请城市中进行遴选推荐,再经过理事会进行审议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