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促进人文经济发展,深化文旅融合创新 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力量——江苏省旅游协会2023年度年会在宿迁举行

发表日期:2023-12-28     浏览量:477

 

2023年12月20、21日,江苏省 旅游协会2023年年会在宿迁恒力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江苏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江苏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许洪祥、李琦,执行副会长詹庚庆,监事周广侠,副会长唐建国,江苏省旅游协会秘书长许家闻,各市旅游协会会长、秘书长,省旅游协会各分会、专委会会长、秘书长,省旅游协会理事、常务理事等百余位江苏旅游人共聚一堂,为2024年江苏旅游高质量发展,助力文旅深度融合献计献策。会议期间,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亲切会见了张卫国会长一行,热情介绍了宿迁市经济社会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进展和成就。宿迁市副市长武倩,宿城区委书记陈伟,区长顾宇等参加了会见。

20日下午举行的省旅游协会理事会由江苏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唐建国主持。张卫国会长作《2023年度江苏省旅游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张卫国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关键之年。张卫国从“以品牌活动为抓手,务求发展高质高效;以内部建设为基础,努力提升工作水平;以调研交流为途径,主动服务决策参考;以对接政府为重点,配合做好中心工作;以参加活动为平台,积极贡献江苏智慧”等五个方面回顾了2023年江苏省旅游协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总体部署,在省文旅厅、省民政厅等单位的指导下,围绕全省文旅发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社团组织自身优势,坚持“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全力推动全省旅游业快速恢复和创新发展,取得的可喜的成绩。尤其是2023年10月,在常州武进举行的省旅游协会的品牌活动“2023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2023年9月,沪苏浙皖四地旅游协会在上海市临港新片区滴水湖会议中心联合主办“2023长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协会联席会议”;2023年10月,在无锡鸿山旅游度假区举行的“2023长三角自驾游产业发展大会”;2023年7月,沪苏浙皖四地旅游协会等单位指导,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等单位主办了“2023长三角(南京)国际旅游装备博览会”是协会在市场化运作和培育展会方面的一次积极探索等等的成功举办,都进一步提升了省旅游协会品牌活动在行业内外的影响力。在办好品牌活动的同时,省协会在2023年还走出去——今年4月,省旅游协会组团赴四川和山东两省开展了调研与交流活动,并向主管部门提交了调研考察报告。请进来——今年9月举办会长秘书长培训班,请来各路专家为学员讲课。2023年,协会的组织建设工作日益完善。省旅游协会分别指导自驾房车露营分会、研学旅行分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完成了换届工作。同年10月,由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牵头成立的旅游饭店分会,成为省旅游协会第14个分支机构。此外,旅游信息化与市场营销分会、旅游景区分会、旅游温泉分会的换届工作也正在加快推进过程中。张卫国会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省旅游协会将充分集中大家的智慧,认真研究年度工作计划,部署和安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全省旅游行业加快发展,持续扩大各级旅游协会和广大旅游企业的品牌影响力。通过不断强化协会内部建设,推动全省旅游协会系统各项工作的稳步提升,努力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为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理事会上许洪祥常务副会长作关于增选部分副会长和常务理事单位的人事报告、李琦常务副会长作财务工作报告、周广侠监事作监事工作报告,唐建国副会长受秦景安常务副会长委托作组织建设工作报告。经审议,全体理事对协会2023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决通过理事会工作报告、人事工作报告、组织建设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监事工作报告。

理事会审议表决同意钟山宾馆集团为新任副会长单位,同意增选钟山宾馆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朱银生同志担任江苏省旅游协会副会长;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单位无锡君来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冯晓明同志兼任省旅游协会副会长。理事会审议表决同意江苏洋河文化旅游运营有限公司、盐城市大丰区旅游协会、南京市江宁区全域旅游发展研究促进会、江苏省旅游协会旅游饭店分会、江苏省旅游协会自驾房车露营分会、江苏省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分会、江苏省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江苏省旅游协会乡村旅游与休闲度假分会为新任常务理事单位,并向增选的副会长单位和常务理事单位授牌。

年会期间,张卫国会长代表省旅游协会为宿城区“江苏省乡村旅游创新发展先行区”授牌,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顾宇接牌。近年来,宿城区紧跟文旅消费新趋势,在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领域强势发力,成功打造了牛角村、朱海休闲小镇、蝴蝶兰基地等热门网红项目,引领文旅行业加速回暖,在乡村旅游创新发展方面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形成颇有影响的“宿城”模式。宿城区文广旅游局刘根玲局长向与会代表们做宿城区文旅资源推介。

21日上午举行的会长座谈会由江苏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许洪祥、李琦主持。座谈会上,各市协会会长交流发言,各分会专委会书面交流。会长们畅谈2023年工作的实绩及和对2024年工作的设想。张卫国会长发表讲话。他在充分肯定各市协会2023年工作的基础上,对2024年的协会工作从六大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要求。张卫国说,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把习近平关于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精神与我省旅游工作的具体实践相结合,使传统与现代文化相映,让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进而在发展人文经济上做好文章,推动全省旅游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自觉贯彻中央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重大突破”的新要求,推动长三角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大力学习新技术,掌握新本领,推动数字智慧旅游的新发展。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和考察交流,努力提高协会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五是要总结推广成功案例,创新推动旅游企业扩大营销。六是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使协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