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打造文旅产业融合的“先行区”——宁镇扬“3+3”文旅合作会议在宁召开

发表日期:2023-11-08     浏览量:348

      为全面深化发展宁镇扬“3+3”文旅合作、进一步规范亲子研学旅行基地及老年康养基地(营地)设施服务、打造“宁镇扬”文旅产业融合的“先行区”,11月2日,宁镇扬“3+3”文旅合作会议在宁召开。南京旅游业协会、镇江市旅游协会、扬州市旅游协会三地旅游协会及江宁区旅游业协会、句容市旅游协会、仪征市文化旅游协会的代表,就更好落实宁镇扬“3+3”旅游协会旅游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推动文旅业高质量、宽领域、高水平发展,提振文旅消费市场展开深入交流探讨。江苏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琦出席会议并致辞。

 
江苏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琦在致辞中表示“宁镇扬‘3+3’”文旅合作模式的建立,是顺势而为的积极探索。围绕省旅游协会提出的“一体化合作再扬帆 高质量发展谱新篇”的工作主题,宁镇扬、江句仪等地旅游协会合作工作抓得很紧,进展很快,逐步深化,趋于务实,取得了新的成效。今年以来,文旅市场消费复苏明显,研学旅游、康养旅游、红色旅游、非遗旅游、运河旅游、城市Citywalk、美食旅游等各种热门旅游产品正在不断“出圈”。宁镇扬三市文旅资源丰富,既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也是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李琦希望宁镇扬三市旅游协会进一步深化、细化、优化试行的亲子研学旅行和老年康养基地设施与服务规范,加强有关新型课题的研究,努力探索区域旅游合作的新路子、新模式,及时总结经验和好的做法,为推动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与会代表围绕亲子研学旅行基地、老年康养基地创办原则、基本设立条件和要求、设施与服务、安全管理等内容展开讨论积极交流意见,审议并通过《宁镇扬3+3亲子研学旅行基地(营地)设施与服务规范》及《宁镇扬3+3老年康养基地(营地)设施与服务规范》;就更好落实2022年宁镇扬“3+3”旅游协会旅游合作框架协议,提振三地文旅消费市场,会议现场形成决议并通过《关于进一步深化发展宁镇扬3+3文旅合作的意见》,同时建立三地旅游协会秘书长协调小组机制,助推文旅高质量协同发展。
宁镇扬三地旅游协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明晰宁镇扬“3+3”文旅合作目标,通过借鉴城市群发展经验,创新文旅发展模式,促进宁镇扬三市区域间旅游合作的联动,共同打造宁镇扬精品旅游区域、旅游目的地,实现“小旅游”向“大旅游”的转变。
11月3日,会议代表们先后参观了南京桐画田园民宿(高岗店)、固城湖水慢城景区。宁镇扬三地旅游产品形态多样、分布广泛,大家通过实地考察高岗村江苏省第一家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了解高校赋能乡村振兴,通过寓学于旅为后期策划亲子研学打下基础;通过参观考察高淳国际慢城,把老年康养内容引入旅游活动之中,实现老年游从单一的游览观光到追求健康养生的转变,为宁镇扬“3+3”文旅合作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