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2023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子活动之一

发表日期:2023-10-18     浏览量:255

 “2023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子活动之一

——长三角百辆房车嘉年华在常州武进区举行

 

 

群山枕水,碧波荡漾,一辆辆排列整齐的房车驰骋山水之间,共同邂逅独属武进的江南诗意。

10月12日,作为“2023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的子活动之一“花都水城 浪漫武进”2023长三角百辆房车嘉年华在常州武进区举行。本次房车嘉年华吸引了长三角地区近200名房车生活爱好者、驾驶100余辆房车参与其中,共同领略武进山水之美。

随着消费升级及个性化需求的增加,自驾游正日益受到游客青睐,成为都市人远离“城市喧嚣,放松身心”的选择,“露营+”的创意概念顺势而为,与更多场景、活动结合起来。资深房车爱好者许女士感慨:“说走就走的旅行是我们梦想中的生活,湖湾的风光吸引我们不自主的停下了脚步,泡一壶茶、和朋友闲聊,可以说是快乐似神仙。”在活动现场,车主们更是创意十足,有的围炉煮茶、巧做手工,有的搭起帐篷放松、小憩,还有的架起锅炉大展厨艺,或围坐在一起看一场露天电影……大家自娱自乐,好不惬意。

 

一头连着文旅、一头连着产业,在房车营地旁就是湖湾生活节。特色手工艺品类、非遗项目、农产品......各类产品琳琅满目。十步一小摊,百步一小店,升腾的烟火气让活动现场持续火爆,吸引当地居民和长三角游客纷纷驻足品鉴、购买。更有特色演出互动活动,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也展现了武进人民生活的美好多彩、本土文化的厚重底蕴和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

 

 

“参加房车嘉年华、逛着湖湾生活节,我们车友们都收获满满。”来自南京的房车旅行爱好者张女士说,驾驶着房车行驶在武进,体会到了什么是“一城风光半城湖”,这里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山水间独特的景致与风韵让人沉醉。

 

据悉,13日还将由百辆房车组成巡游车队,沿着揽月路、西太湖大道、环湖北路、环湖西路等风光路线进行房车巡游,车友们在畅游大美风光的同时,将进一步沉浸式感受武进区乡村振兴的高质量发展成果。

 

漫步西太湖、闲坐露营谷,房车营地不时传来欢声笑语,专属于房车嘉年华的宏伟蓝图,正慢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