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扬帆起航,共筑未来江苏省旅游协会旅游饭店分会成立大会在宁举行

发表日期:2023-10-17     浏览量:444

10月10日下午,江苏省旅游协会旅游饭店分会成立大会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教学实习酒店(御冠酒店)举行。

江苏省政府原副省长、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秘书长许京生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马龙江苏省旅游协会执行副会长詹庚庆、副会长唐建国,江苏省文旅厅市场管理处处长马健,江苏省旅游协会秘书长许家闻等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成立大会。旅游饭店分会全体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江苏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吴耀宇主持。

在成立大会前的选举会议上,旅游饭店分会筹备组代表汇报了分会筹备情况,组织审议了《江苏省旅游协旅游饭店分会管理办法》《江苏省旅游协会旅游饭店分会理事选举办法》。大会向出席成员介绍了旅游饭店分会员组成,推荐并审议通过江苏省旅游协会旅游饭店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人选名单,出席成员对大会提名的领导机构人选依次进行了举手表决。江苏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吴耀宇宣布选举产生的分会会长及领导机构成员名单,常务理事、理事名单及秘书长名单。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洪涛当选旅游饭店分会会长

张卫国会长为新当选的第一任旅游饭店分会会长洪涛以及副会长单位授牌。

为凝聚江苏旅游饭店业发展合力,搭建政府和企业合作交流的平台,推动江苏旅游饭店业及相关产业健康、有序、协调发展,江苏省旅游协会决定成立旅游饭店分会。今年5月,江苏省旅游协会委托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牵头成立了旅游饭店分会筹建工作组,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筹备和组织,申请加入分会的会员单位共计102家,经江苏省旅游协会批复,10月10日旅游饭店分会成立大会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校办酒店南京御冠酒店召开。

成立大会上,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叶凌波致欢迎词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院办学和人才培养成果并表示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作为会长单位,今后将建立健全组织保障机制、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和计划、明确工作规程、有序推进旅游饭店分会各项工作的开展。

应邀出席成立大会的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秘书长许京生致辞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当选会长单位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希望与会领导和同仁能够充分利用这次机会,深入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马龙致辞指出,在全省旅游饭店行业转型升级、全面复苏的关键时期,江苏省旅游协会成立旅游饭店分会,建立旅游饭店行业组织,凝聚旅游饭店行业力量,塑造旅游饭店行业形象,体现了省级行业协会的责任担当,也必将推动全省旅游饭店行业高质量发展。旅游饭店分会的各会员单位,是全省旅游饭店行业的中坚力量,只要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必将推动江苏旅游饭店行业走在前,做示范。他希望要将旅游饭店分会打造成为服务各方的平台,坚持为会员服务,坚持为行业服务,坚持为政府服务;将分会打造成为引领发展的平台,要引领关注供给平衡,要引领关注服务质量,要引领关注经营质效;将分会打造成为合作共赢的平台,助推业内合作,助推校企合作,助推跨界合作;将分会打造成为共建共治的平台,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党建引领,坚决落实党对社会组织的全面领导,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组织自治与行业自律互促,发挥党建引领行业发展的作用。切实推进规范办会,全面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

 

江苏省旅游协会执行副会长詹庚庆受张卫国会长的委托发表了讲话。他在讲话中首先对省旅游饭店分会的成立和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会长,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江苏作为我国文化和旅游大省,产业基础雄厚,旅游业态多元,旅游配套成熟,旅游饭店无论是数量还是效益都位居全国前列。长期以来,我省始终重视旅游饭店业的创新发展,不断推进旅游饭店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涌现了一批诸如金陵饭店、南园宾馆、天目湖宾馆等具有较高行业影响力的饭店品牌,成为全省旅游饭店的标杆性企业。同时,我省也率先制定了一批旅游饭店业标准,较好地领跑了行业,造福了广大旅游消费者。全省旅游饭店类型齐全,供给丰富,结构合理,旅游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省旅游协会饭店分会的建立和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就分会成立后的工作,詹庚庆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发展形势,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二要不断增强使命责任,切实扩大行业引领力;三是充分发挥分会作用,团结服务广大会员。

新当选的会长洪涛表态发言她表示今后将带领分会围绕江苏省旅游协会的宗旨,按协会章程和分会管理办法履行好职责,务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努力为会员群体服务,为推动江苏省旅游饭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成立大会后,旅游饭店分会举办了第一届论坛最佳东方副总裁胡小玲紫金山庄董事长徐晓冬抖音生活服务高星酒店苏沪鲁华东大区负责人魏瑶分别作分享发言

参加成立大会的嘉宾还参观了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酒店及烹饪博物馆并观摩了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印JI”主题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