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徐缨副省长听取省旅游协会工作汇报

发表日期:2023-09-26     浏览量:467

 9月8日上午,省旅游协会张卫国会长一行专程到省政府向徐缨副省长汇报工作,省政府刘建副秘书长陪同听取了汇报。

张会长向徐缨副省长介绍了省旅游协会近年来,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在省文旅厅和省民政厅的指导下,围绕全省文旅发展的中心工作,积极发挥社团组织优势,凸显政府与行业企业联系的纽带作用,助力全省文旅融合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三年新冠疫情期间,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全面调研、及时掌握旅游企业面临的严重困难和纾困需求,先后梳理上报多份专题报告及政策建议,得到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广大旅游企业的一致好评。同时,省旅游协会精心打造品牌活动,在行业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2018年建立的长三角旅游协会联席会议机制,深化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促成了一系列高质量合作成果,成为长三角文化旅游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精心办好“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从2018年开始,坚持以乡村振兴为主线,论坛连续六届聚焦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发展的主题,深入开展研讨与交流,多位省委、省人大、省政府领导先后出席论坛并致辞,给予指导。2022年论坛成功入选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服务”·旅游产品创意案例。省旅游协会在强化协会内部建设,规范协会健康发展;深入调查研究,服务行业和广大会员;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引导行业走向复苏等方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推进我省旅游强省建设,促进旅游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进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徐缨副省长在听取张会长的情况介绍之后,对省旅游协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说,省旅游协会在张会长领导下,工作主动,充满激情,在行业和会员中的影响力大、凝聚力强,成效显著。尤其是三年疫情期间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提出政策建议,在持续推动有关政策措施在全行业有效落实,促进文旅产业平稳健康运行,助力旅游行业加快全面复苏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由协会主办的“长三角旅游协会联席会议机制”和 “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两个品牌活动连续举办多年,在全国都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徐缨副省长希望省旅游协会围绕全省文旅发展的中心工作,积极发挥社团组织优势,凸显政府与行业企业联系的纽带作用,积极助力全省文旅融合与高质量发展。
她希望省旅游协会积极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对以下问题的研究:一是研究旅游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带动作用。曾经有人提出旅游业对经济的拉动作用究竟在哪里?也有人说旅游业能够推动100多个相关产业发展,实际情况究竟如何?要通过调查研究拿出实实在在的数据说话。对于这样的课题研究,省旅游协会也可以参与其中。二是总结提炼我省文旅融合的成功经验。江苏的旅游发展,已不仅仅处于旅游资源开发阶段,而是上升到了以文化为灵魂,以旅游为载体,文旅深度融合的较高层次,这中间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富有感染力的旅游呈现。就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来说,我们就有许多成功实践。省旅游协会可以发挥智力优势,积极进行研究,提炼出一种属于江苏文旅的独特现象,打造并擦亮我们江苏的文旅品牌。三是促进数智新技术在文旅场景中的应用。当前3D旅游,AI、VR技术的出现,将旅游体验提升到了一个更高境界。建议省旅游协会积极吸纳拥有这样新型技术的文旅企业加入到协会队伍中来,用数字技术改造传统旅游方式,将新技术、新应用更广泛地运用到旅游的现实场景中去,增加广大游客的参与感和体验感。
徐缨副省长强调,旅游正在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我们文旅人要想方设法在提升服务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上下功夫。在推进旅游高质量发展上,旅游协会可以大有作为。
省旅游协会执行副会长詹庚庆,秘书长许家闻参加了汇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