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镇江市旅游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召开,张卫国寄语: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镇江旅游力量

发表日期:2023-03-02     浏览量:2813

        2月16日,镇江市旅游协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旅游协会章程》和《理事、常务理事、监事、负责人选举办法》。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和常务理事。凌苏当选为第四届镇江市旅游协会会长,潘文瑜等19人当选为副会长。经报镇江市委同意,大会推举张庆生为镇江市旅游协会荣誉会长。大会对第三届镇江市旅游协会先进会员单位进行了表彰。

   镇江市委、市政府对镇江市旅游协会换届工作十分重视,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发来了贺信。镇江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出席会议并讲话。镇江市副市长武鸣,镇江市政协原副主席、第三届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王荣正等出席了会议。

   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第三届市旅游协会会长张庆生作镇江市旅游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巩海滨在讲话中说:建设国际文旅休闲目的地城市,需要旅游协会更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镇江旅游多出“金点子”。走好“+旅游”的融合发展之路,需要旅游协会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镇江旅游构建“大格局”。擦亮“福地名城”的金字招牌,需要旅游协会更好发挥宣传监督作用,让镇江旅游唱响“好声音”。新当选的镇江市旅游协会会长凌苏说,2023年镇江旅游协会将聚焦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与中国旅游社联合举办中国旅游服务大会,联合举办金山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与央视CCTV3联合举办《欢乐城市派》镇江文旅宣传活动等,为镇江打造国际文旅休闲目的地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江苏省原副省长、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卫国首先对大会的召开、对凌苏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表示了祝贺。张卫国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上一届镇江市旅游协会从开局到收官,把协会工作推动到一个较高的平台上,新一届的协会接过历史的交接棒,要传承和发扬上届协会的好传统,奋力跑好自己这一棒。同时张卫国对新一届协会工作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站在高处举旗帜,新一届协会要接续奋斗、再接再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省、市两级关于文化旅游工作的部署,在镇江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高的标准开展协会工作,履行协会职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是要走在前列探新路,在新形势下,旅游业如何适应中国式现代化的要求?如何做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相互促进?如何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都迫切需要我们运用新理念、新思维、新模式、新业态来破题。希望镇江旅游协会更大力度地创新思路、创新办法、创新举措,为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径、提供新经验;三是要引领行业立新功,明确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的履职定位,以真诚优质的服务凝聚更大力量,促进旅游业繁荣发展。尤其要团结带领会员单位在旅游重要板块建设、重大项目推进、重大活动开展上当好“主力军”、勇挑重担,助力镇江国际文旅休闲目的地城市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镇江旅游力量。四是要做强组织聚合力,围绕新时代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求,与时俱进加强协会的自身建设,构建更有组织力、创造力、影响力的协会组织系统,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督、规范行业秩序,不断提高镇江旅游的满意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