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江苏省旅游协会2023年年会在苏州举行

发表日期:2023-03-02     浏览量:1064

        “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力量——江苏省旅游协会2023年年会在苏州举行

            2023年2月26、27日,江苏省 旅游协会2023年年会在早春二月的太湖之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原江苏省副省长、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常务副会长许洪祥、李琦、秦景安,执行副会长詹庚庆,监事周广侠,副会长唐建国,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委员会主席、无锡拈花湾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吴国平,月星集团董事会主席、江苏省旅游协会副会长丁佐宏,江苏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许家闻、吴耀宇以及各市旅游协会会长、秘书长,省旅游协会各分会、专委会会长、秘书长,省旅游协会理事、常务理事等近一百余位江苏旅游人共聚一堂,以“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主题,2023年江苏旅游高质量发展,助力文旅深融合献计献策。27日上午举行的省旅游协会理事会由江苏省旅游协会执行副会长詹庚庆主持。张卫国会长作《2022年度江苏省旅游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张卫国在报告中从“进一强化重点品牌建设,促进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组织实施多项重点工作,助力长三角一体化深入推”、“努力推动抗疫纾困政策落实切实加快促进行业复苏”、“自觉联系对接政府有关部门,积极发挥协会独特作用”、“动融入上级协会工作,努力贡献江苏旅游智慧和经验五大方面回顾了江苏省旅游协会一年来所做的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围绕“一体化合作再扬帆 高质量发展谱新篇”主题,协会注重抓住重点品目,往里做,往实里做,取得了新的效。“2022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合作发展峰会”“2022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2022江苏民宿高质量发展大会等品牌活动等受到家旅协会、及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广泛好评。张卫国表示去年,疫情的反复不定,多频发,给旅游业带来的影响与压力。助力旅游行业加快复苏协会举办旅行社分会、饭店分会座谈会,共同研判当前疫情持续对旅游行业造成的负面影响,座谈纾困政策的落实情况,了解企业在抗疫复苏过程中的诉求选树江苏省旅游行业抗疫复苏先进典型并予以表彰。协会关于《旅游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调研报告》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爱军同志和副省长马欣同志批示协会工作给予了充肯定并提出要求。2022,协进一步主动联系和对接政府有关部门,介绍情况,反映问题,通政策,联办活,努力发挥协会的独特作用,积极为会服务。张卫国说,抓好协会本身各项工作落实外,主动积极融入家旅游协会工作大局,积极参加有关活动。“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等六个案例入选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服务·旅游产品创意案例”,人民日报、中国旅游报、交汇点等国家级和省级媒体广泛转载协会还专家参加了中国旅行社协会《研学旅行指导师服务规范》行业标准的编制,经验

张卫国指出,2023协会将“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将进一步发挥协作为行业组织的优势,全力助推旅游行业快速恢复,继扩大协会和广大旅游企业品牌影响,努力强化协会内部建设,推动协会各项工作的平稳健高效发展。

27日下午举行的会长座谈会由江苏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秦景安主持。座谈会上,各市协会会长交流发言,各分会专委会书面交流。会长们畅谈2022年工作的总结及和对2023年工作的设想。最后,张卫国会长在充分肯定各协会2022年工作的基础上,对明年的协会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要求。张卫国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关键之年。当前,旅游业呈现出快速复苏的良好局面。在此背景下,省旅游协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 国务院《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省政府《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等文件精神和会议部署,不断激发新动能、不断形成新优势、不断开创新局面,进一步发挥协会自身优势,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把握“五个抓手”进一步深化协会品牌建设,做好服务工作,促进行业复苏振兴。发挥专家智库功能,加强有关新型课题的研究,强化协会的行业影响。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努力展现新作为,积极作出新贡献。

    年会期间召开了省旅游协会理事会、会长座谈会。在上午的理事会上审议通过了许洪祥常务副会长作关于增选部分常务理事单位的报告、李琦常务副会长作财务工作报告、周广侠监事作监事工作报告。经审议,全体理事对协会2022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决通过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监事工作报告。会议审议表决同意江苏高淳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南京智慧夫子庙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南京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南京金盾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南京冠禹服饰有限公司、南京烨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新任常务理事单位,并向增选的常务理事单位颁发证书。大会表彰了26家省旅游协会2022年度先进会员单位,唐建国宣读了表彰决定;许洪祥、李琦、秦景安、周广侠为先进会员单位授牌。

    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查颖冬,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韩卫兵,苏州吴中区委常委、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健等出席了上午的苏州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查颖冬致辞。他说,苏州是一座文蕴醇厚、文脉绵长的江南名城,拥有丰厚的文旅资源和不断增强的文化软实力。期待来自全省的文旅行业同仁,共谋发展、共商未来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可以加强太湖旅游度假区和省内文旅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持之以恒地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苏州市旅游联合会、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为办好此次年会做了大量的工作,苏州市旅游联合会会长王鸿声、副会长陆俊秀、秘书长朱奕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