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合作发展扬州宣言》发布

发表日期:2022-11-09     浏览量:876

    2022年11月7日,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合作发展峰会在扬州成功举办,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有关负责同志和旅游协会代表,聚焦文旅一体化合作发展主题进行对话交流和深入研讨,达成广泛共识。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指示要求,在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上行稳致远、奋发前行,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旅游协会共同宣言如下:
 
一、坚持和加强党委集中统一领导,紧紧依靠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帮助,积极推进新时代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的新路径、新举措。坚持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通过深化区域合作,联合推介长三角区域优质文旅资源,打造跨区域文旅优势品牌,在国内外市场上树立鲜明的长三角文旅新形象。
 
 
 
二、继续发挥长三角旅游协会峰会机制的积极作用,推动长三角文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从项目协同走向一体化制度创新,助力把长三角区域建成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和中国高品质旅游示范区,发挥旅游业在“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的重要作用。
 
 
 
三、充分发挥各级旅游协会组织的桥梁与纽带作用,通过共建协作机制、共促业务交流、共推经营合作、共塑整体形象,努力推动长三角旅游市场的融合共生和共建共享,实现“联动长三角、共享一体化”。
 
 
 
四、联合推选发布“长三角文旅创新发展典型案例”,推出一批文化赋能、数智赋能、生态赋能、科技赋能旅游发展的创新做法,总结提炼成熟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强化长三角文旅发展在全国的示范引领作用。
 
 
 
五、按照上级统一要求,积极推动长三角文旅行业抗疫复苏,建立文旅发展风险预警协调机制,从源头上把控可能出现的风险,及时通报、积极应对,推动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