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扬州市“银青结对•牵手同行”活动走进园林公司】

发表日期:2022-09-28     浏览量:1606

     为充分发挥“银青结对”的“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成长成才,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9月26日,市旅游协会会长王玉新来到扬州园林有限责任公司,走访结对对象园林公司董事长乐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夏顺义,市旅游协会驻会副会长张志安,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骆礼国,市人大机关四级调研员、老干部处处长彭爱华陪同参观与座谈。
    王玉新会长一行实地参观了园林公司新办公地点,详细了解了公司布局结构、使用情况等,并建议布置公司企业文化范围,增强团队凝聚力;将庭院空间进行园林化改造,提升企业门户形象。
    座谈会上,园林公司负责人就公司基本情况、经营理念、发展现状、文旅融合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未来规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听取介绍后,走访组一行对园林公司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围绕公司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充分探讨交流。
    夏顺义对园林公司近年来取得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公司团队充满朝气,责任分工明确,发展思路清晰,重视人才培养和文化挖掘,在扬州园林事业上展现了更多作为。“银青结对·牵手同行”活动由扬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等部门联合举办,本次走访活动是一次“互联、互帮、互促”的过程。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从强化政治引领、指导企业发展、传承扬州文化等方面入手,以接地气的举措和行动帮助园林公司做大做强。
     王玉新表示,“银青结对·牵手同行”活动是扬州人才工作和老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组织上安排自己同园林公司董事长乐为结对很高兴,将用自己的所长、经验,与乐为同志一道携手同行,“传承文明、深交朋友、共助发展”,并将个人间的结对扩展为协会与园林公司的结对,进一步巩固深化结对结果。
    王会长指出,园林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建设良好的生态环境代表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园林公司近年来在园林景观领域发展迅猛、成绩喜人,也为扬州的建设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可以总结为“班子年轻有活力、工程建设有贡献、未来工作有思考、引领发展有希望”。
结合园林行业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特点,王会长对园林公司下一步发展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肩负扬州园林新发展的使命。丰富的文化内涵是中国园林的显著特点,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和发展,在园林的规划建设中,既要保留传统园林文化精神内核,也要跟随着现代审美与当代文化不断生长,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新中式园林的道路,实现“古风今韵相辉映,经济文化共繁荣”。同时要狠练内功,积极发挥国营企业的绝对优势,做大做强擅长项目,打造国内领先水平的园林景观,一举打响扬州园林品牌。二是高举文旅融合新拓展的大旗。文旅融合是推动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路径,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入挖掘扬州园林文化深厚积淀,让假山叠石说话,使群众在沉浸式体验中增长见识、愉悦心情,体悟感受园林文化的博大内涵。三是展现乡村振兴新路径的作为。园林发展的未来离不开乡村振兴,要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顺应旅游消费新需求,因地制宜实现美丽乡村的有机更新,展现村落的特色风貌,进一步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最后,王会长希望园林公司在协会大家庭中继续发挥行业引领作用,积极作为,贡献力量,助推扬州文旅事业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