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深度调研多方交流,扬州市旅游协会强力助推文旅产业发展

发表日期:2022-07-18     浏览量:1681

 

7月8日至13日,扬州市旅游协会会长王玉新带队赴高邮了解高邮文旅集团与中国国旅(江苏)公司合作文旅项目的成效、到扬州市中小企业协会进行深入交流、往扬州金韵乐器御工坊有限公司作调研与座谈。

      

赴高邮调研文旅项目

  
7月8日,王玉新会长一行赴高邮与高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文喜,高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启泉、中国国旅(江苏)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兵等一同调研并座谈。

王会长一行先后来到运河·盂城驿历史文化街区·盂城东市二期、汪曾祺特色文化街区实地考察。

今年上半年,在疫情和经济形势的双重影响下,旅游市场也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在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寻求突破。高邮文旅集团苦练内功,在打造一批文旅融合项目、不断提升景区运营质态的同时引进专业团队,扩大对外招引合作投资,借势借智借力求突破,与中国国旅所属子公司中国国旅(江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签订了多项合作共建执行协议等。国旅相关负责人从四方面工作交流了与高邮文旅集团合作情况,分别是:围绕资源禀赋,创新消费场景;构建新地接体系,加快产品研发;加强培训工作,狠抓服务质量;完善渠道体系,加强对外联络。
扬州市旅游协会会长王玉新充分肯定了高邮文旅上半年所取的成效,希望高邮文旅与国旅合作的探索,做细做实做强,达到双赢,做出示范。王玉新会长对高邮文旅下步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应需供给,优化产业结构;二是范式转换,创新经营方式,继续喊响“好事成双在高邮”的品牌口号,并向上攀升;三是聚焦聚力,打造品牌亮点,担当起打造国家大运河文化带的建设“经典段”和“特色段”的责任,做出有影响力、有示范性的品牌项目。
       

与扬州市中小企业协会交流


7月12日上午,王玉新会长一行赴扬州市中小企业协会交流。扬州市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汤志荣,首先介绍了扬州市中小企业协会的会员结构、运行框架和近年来发展概况。该协会核心会员937家,普通会员600多家,该协会深抓中小企业共性与个性,整合吸纳社会资源,不断开拓创新,发挥平台优势,延伸企业服务优势。

扬州市旅游协会王会长指出,两个协会之间会员存在交叉,未来要紧密携手,共向未来:一是定期交流,相互学习先进经验,推动协会工作再上台阶,更好指导会员企业提档升级;二是互助互补,充分发挥资源、资金、人才、技术、信息等优势,取长补短,在培训、招商等方面开展合作;三是合作共赢,结合自身实际,增强多元合作,真正做到聚合能量、扩大影响。

 

调研金韵乐器

7月13日,扬州市旅游协会会长王玉新,副会长肖洁、张志安,法律顾问朱宏翔,专家组成员刘俊一行赴扬州金韵乐器御工坊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市旅游协会交通顾问姜扬生,金韵乐器总经理熊立群等陪同调研与座谈。
交流座谈会上,熊立群总经理对于公司的发展历程、运营情况和发展前景做了相关介绍。熊总经理着重介绍到,近年来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变化,不断调整运营模式,在创新研发、成果转化、持续发展等方面下功夫,取得一定成绩。
与会的专家学者就产业发展、技术创新、资源整合、项目合作等内容给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助力企业发展。王玉新会长表示,金韵乐器在近30年的发展历程中,逐步形成研发、生产、销售、展示、文化传承的产业链,做到"研发制作有历史、生产销售有规模、营销展示有特色、文化建设有影响",产业体系与制造规模站在业内发展的前端,取得令人欣慰的成就,对于金韵乐器的下一步发展,王会长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研发出新品,匠心谱写制造新篇章;二是深挖亮点,创新铸琴筝品牌;三是文旅助发展。参照工业旅游理念,紧紧围绕"可看性、参与性、获得感、可识别性"规划旅游线路,结合实际工作和自身优势融入文旅大产业;四是担当展风采。作为极具规模的行业示范企业,要牢牢扛起社会责任,在文旅融合、民族音乐传承发展以及中国民族乐器走向世界三方面彰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