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百网聚焦镇江旅游系列活动启动,张卫国:数字化转型催生旅游升级新未来

发表日期:2022-07-18     浏览量:2034

     7月16日,由镇江市委网信办、镇江市文广旅局、镇江市旅游协会、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新媒体部/民生网联合主办的“网眼看镇江 满眼好风光”百网聚焦镇江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江苏省政府原副省长、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江苏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秦景安,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洪舟,镇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镇江市副市长武鸣,镇江市旅游协会会长张庆生,镇江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军,镇江市委网信办主任翟胜勇,镇江市文广旅局局长陆艳华,腾讯江苏政务负责人刘奇,百度江苏政务负责人冯志等出席线下启动仪式。腾讯AMS华东区政务总监张艺凡,抖音集团江苏公共事务总监唐汉,新浪江苏政旅中心副总监郭明玉,国家级、省级媒体代表参加线上启动仪式。
    张卫国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张卫国指出,这次活动让我们开拓视野,看到了数字旅游的新动能。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新型经济形态。在数字时代的当下,数字化不再只是技术,而是新兴的生产力和核心竞争力。数字化转型,通过“互联网+旅游服务”,赋能产业发展和用户服务,让文旅行业营销无论在生产、推介环节,还是旅游者参与和体验上都呈现出新的面貌与特征。旅游足迹和偏好等数字化记录为产品创新提供了全新可能,游客将通过旅游数字化、网络化,成为生产灵感和质量优化的参与者。今天的百网聚焦镇江旅游系列活动,就是一场采用数字化手段,将镇江文旅产品推广转化成一次生产、消费的过程。活动通过自带流量的网络平台、网络大V等发起热门话题,发布网红打卡文旅产品等,引发用户广泛关注,必然会吸引大量游客前来,实现线上“种草”到线下“拔草”的转化,以镇江实践为突破,在全省开创数字旅游的新纪元。
     这次活动让我们信心倍增,拓展了旅游振兴的新通道。两年多的疫情反复,让旅游业受到了一次次巨大冲击,文旅人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艰难挑战。近年来,国家文旅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互联网+旅游”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江苏省文旅厅也印发了《关于深化“互联网+旅游”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以“互联网+”为手段,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推动旅游生产方式、服务方式、管理模式创新,推动我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镇江创造性地贯彻文件精神,举办百网聚焦镇江旅游系列活动,涵盖了“网媒、网红、网络大V、旅游网企、头部网络平台”在内的全覆盖、三维立体式宣传阵容,必将在网络上掀起一股属于镇江旅游的澎湃浪潮,更为我省推进“互联网+旅游”作出新探索、拓展新通道。
    这次活动让我们满怀希望,看到了旅游升级的新未来。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最直接,旅游业发展近年一度因疫情而处于低潮,如何有效破局、实现行业振兴?是我们旅游人共同面对的重大课题。我认为,一方面,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帮助旅游业纾困解难;另一方面,旅游人要不畏艰难,迎接挑战,自立自强,矢志奋斗,推动旅游业走出低谷,转型升级,走向复兴。这两方面,镇江都为我们作出了示范。在纾困解难上,镇江市政府从资金支持、金融惠企、提振消费等五大方面推出纾困10条,以“真金白银”的硬核举措,支持文旅企业纾困复苏。在转型升级上,这次百网聚焦镇江旅游系列活动,让我们看到数字化赋能镇江文旅推广将产生的巨大营销能量,这也必将成为成为数字化推动镇江文旅生产方式、服务方式,以及管理模式创新的开始,必将进一步丰富镇江文旅产品的业态,拓展镇江文旅消费的空间,为镇江文旅培育出适应大众消费新需求、新特征的核心竞争力。省旅游协会将全力支持、积极宣传镇江的做法,动员各级协会组织,为全省旅游业加快转型升级而不懈努力。
    随后镇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代表镇江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词。他说镇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紧扣激活旅游市场,加快推进文旅企业纾困政策措施,千方百计推动旅游业加快复苏;紧扣提升旅游品质,提档升级旅游基础设施,规范旅游市场管理,营造良好旅游环境,让游客来镇贴心、舒心、放心;紧扣打响旅游品牌,加强全媒体宣传、互动化传播,集中推介镇江的好景区、好产品。
    镇江市文广旅局局长陆艳华以“我眼中的镇江”为题推介镇江市旅游资源。镇江市委网信办主任翟胜勇发布“网眼看镇江 满眼好风光”百网聚焦镇江旅游系列活动,主要包含四大项内容,分别为“网眼看镇江 满眼好风光”启动仪式暨网媒网红文旅采风活动、“网眼看镇江 满眼好风光”——“风光‘镇’好”短视频挑战赛、“网眼看镇江 满眼好风光”——“我眼中的镇江”抖音系列短视频创作计划、“网眼看镇江 满眼好风光”——#无滤镜的镇江就很美#微博大V打卡镇江活动等。活动现场,张卫国、秦景安、王洪舟、陈可可、武鸣、张庆生共同启动“网眼看镇江 满眼好风光”百网聚焦镇江旅游系列活动。秦景安、王洪舟、张庆生为“网眼看镇江 满眼好风光”百网聚焦镇江旅游网媒采风活动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