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扬州召开文旅纾困银企对接会,推动金融支持文旅产业

发表日期:2022-06-13     浏览量:1493

     为推动“文旅+金融”深度融合,助力文旅市场回暖和持续健康发展,6月10日,扬州市文广旅局和扬州市旅游协会共同组织,走进扬州农商银行总行,举办文旅纾困银企对接会,为银行机构、文旅企业搭建交流平台。扬州市旅游协会会长王玉新,扬州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毛卫东,扬州农商银行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臧正志,以及扬州农商银行总行相关负责人、市旅游协会各分会代表、市文广旅局产业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上,扬州农商银行副行长胡伟首先从专项的额度、优惠的价格和定制的服务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银行纾困文旅企业的政策。普惠金融部负责人介绍了银行近期推出的“一当钱包”、“惠企抗疫贷”等金融纾困系列产品。
     随后,参会的旅游协会各分会代表逐一发言,阐述疫情影响下本行业、企业经营现状、目前面临困难及融资需求。参会的银政企三方就当前稳经济大盘形势下发言代表提出的需求展开了深入交流。
    扬州市旅游协会与扬州农商银行总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扬州农商银行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臧正志介绍了扬州农商银行这三年以来的转型和业务发展情况,并对下一步为文旅企业提供更为优质的金融服务提出要求,要通过更加主动的服务来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从而提高文旅企业的普惠金融覆盖面,提升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捷性。
     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毛卫东表示,市文广旅局组织推动本次对接会,主要是希望扬州市旅游行业能够加大宣传范围,主动沟通会员,发挥作为行业协会的凝聚力。同时,市文广旅局也将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积极真诚地为文旅企业做好牵线搭桥服务,共同迎接文旅产业全面复苏的春天。
     最后,扬州市旅游协会会长王玉新做总结发言。王会长表示,扬州农商银行总行“环境美、人精神、服务好、业绩优”,尤其是在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关注小微企业,重视文旅行业,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真正做到地方银行服务地方,对此表示充分的敬意。本次文旅纾困银企座谈会的组织和成果,是积极探索后疫情时代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对于下一步工作,王会长提出三点想法:一是银企对接,提供及时便利优惠。银行对照相关政策,强化对文旅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主动服务意识,多做“雪中送炭”,共同推进全市文旅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文旅+金融”,提高纾困针对性。协会将加大金融支持政策和产品的宣传力度,协助文旅企业用足用好金融扶持政策,做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用尽用,力争实现金融和资本与文旅企业更加精准有效对接。三是创新服务,助力文旅新发展。银行能够创新服务理念,在产品开发上要做到“唯一、不一、第一”,重点针对“救急、助长、优化”三类企业发展问题,改进服务流程,注重服务细节,更好地助力扬州文旅板块未来的发展。协会将以这次银企对接会为契机,与扬州农商银行达成更加广泛深入的沟通合作,广开思路,谋求发展,推动扬州文旅行业加快复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