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江苏省旅游协会专题调研江宁全域旅游发展情况

发表日期:2022-05-25     浏览量:1812

       5月23日上午,江苏省旅游协会专题调研江宁全域旅游发展情况。当前,国内疫情多点频发,文旅行业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面对疫情对文旅企业带来的持续冲击,江宁区文旅局统筹当前纾困和长远发展,坚持供需两端发力,在恢复发展、提质增效、丰富供给等方面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积极推动文旅行业持续复苏。

      在此背景下,江苏省旅游协会的各位领导对江宁区全域旅游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既是对我区全域旅游发展工作的传经送宝,也是鞭策鼓励。 
      江宁区是首批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自2015年区政府向原国家旅游局申报,2016年2月获得创建资格,到2019年国家级正式验收,几年创建,江宁一路领跑。在这一全新理念的工作中,真正把“江宁织造双面绣--五位一体城乡统筹的江宁全域旅游发展之路”的江宁模式,做成了全国样本,成为领导和专家、同行、社会公认的示范中的示范金色口碑。
      江宁全域旅游发展研究促进会成立一年多来,在贡清会长的带领下,立足于推动江宁全域旅游发展向更宽领域、更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宗旨,主动对接行业内各关联企业和组织,出台了全域旅游发展相关标准和办法,积极开展江宁文旅产品市场推介,为推动全域旅游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突破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未来,江宁全域旅游发展研究促进会将致力于往深处做,深耕细作江宁旅游品质;往宽处做,扩大江宁旅游市场覆盖率;往高处做,持续做亮来江宁织造幸福的江宁旅游金色品牌,为江宁旅游业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长三角区域作为全国旅游产业最发达的地区,拥有丰富成熟的旅游资源优势,一直是自驾游客的首选目的地。近年来,三省一市旅游协会加强了在自驾游与房车露营方面的合作,每年召开自驾游产业发展大会,举办系列自驾游与房车露营活动。2021年在浙江洞头举办的《“红动我心,诗画随行”2021长三角一体化旅游推广活动暨长三角千车万人畅游浙江》的活动中,南京市江宁区被评为“长三角自驾游示范目的地”。江宁区是江苏省唯一入选单位。
     会上,张卫国会长作了讲话:一是对江宁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对省旅游协会工作的支持及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二是对江宁区全域旅游创建,以及全域旅游发展研究促进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三是希望江宁区充分挖掘资源优势、文化优势、品牌优势、人才优势,顺应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不懈努力,继续创新,在打造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上,进行探索和尝试,力争取得更大成绩。 
     江苏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琦、执行副会长詹庚庆、副秘书长许家闻及江宁区政府办、文旅局、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旅游集团、园博园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专项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