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百年辉煌 长乐永康】南通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通“寿字碗”展

发表日期:2021-07-05     浏览量:2222

     6月30日下午,南通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举办“百年辉煌、长乐永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通寿字碗展,旨在将古老的中医药文化与养生长寿饮食文化完美融合,让人民寻找儿时的记忆,传承我国优良的民俗民风,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今天的活动由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通市旅游协会、崇川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南通市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主办,南通市餐饮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南通市楹联学会、南通市灯谜学会共同承办。
   南通市原副市长、市旅游协会会长朱晋,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陈金元,南通市博物苑院长杜嘉乐,崇川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许建军等同志以及南通广播电视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子贤、新媒体中心主任陆尧、环濠河博物馆群各位馆长以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亲朋好友等5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
   活动由原卫健委党组书记、南通市旅游协会副会长葛维先主持,葛会长说:今天,在举国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相聚南通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举办“百年辉煌、长乐永康”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南通“寿字碗展”活动,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和特别的感情,庆祝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南通餐饮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研究员安铁生介绍“寿字碗”收藏经历。
   国医大师朱良春的女儿、南通市中医药文化博物馆馆长朱剑萍说:我们是中医世家,用传统的中医技艺为南通的百姓把脉问诊,排忧解难。长期以来,我们继承父亲遗志,弘扬张謇精神,服务社会,造福人类。感谢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感谢人民群众对我们中医药文化博物馆的信任。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社会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南通市博物苑苑长、南通市旅游协会副会长、文博分会会长杜嘉乐说:今天安老将多年收藏的明清、民国与现代名人的寿字碗集中展示,与南通中医药文化博物馆的馆藏相融合,既展示我国中医药文化的古老传承和医药精华,又展示南通人民饮食文化、风俗习惯以及人民追求健康长寿、幸福安康的生活习惯,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展览。以此展览,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福中国共产党永保青春、长乐永康,再创新的辉煌。
    崇川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许建军为“寿字碗”专藏南通第一人、南通市餐饮文化研究会研究员安铁生颁发《荣誉证书》。
    南通市原副市长、旅游协会会长朱晋,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陈金元为“南通寿字碗展”揭牌。
特别感谢“寿字碗”专藏南通第一人、南通餐饮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研究员安铁生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