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张卫国一行莅临尔目文旅集团考察调研

发表日期:2021-07-02     浏览量:2592

     6月29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一行在执行副会长詹庚庆,协会副秘书长许家闻、吴耀宇的陪同下,莅临江苏尔目文旅集团考察调研。尔目文旅集团董事长兼总规划师杨淇深,常务副总裁吴伟学,副总裁李杰等陪同调研。
    张卫国一行首先参观了尔目文旅集团本部的各家单位,对尔目在旅游发展研究、策划规划设计、景区运营管理、全域旅游创建、空间创意设计、旅游营销推广、旅游演艺编创,以及智慧智能旅游、影视视频创作、乡村振兴落地、文化体验空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考察。正在埋头工作的尔目同仁看到张会长的到来,纷纷起立向他问好。张卫国同大家亲切交流,还不时向有关单位了解经营情况,并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随后,张卫国一行观看了集团发展历程专题片,并听取了企业创始人杨淇深关于尔目文旅集团发展情况的汇报,对尔目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和充分赞许,同时对尔目“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
张卫国指出,尔目文旅集团作为江苏省文旅行业“一站式”智力服务机构,历经15年的打磨与坚守,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基础孵化到快速发展,离不开高水准的发展理念和科学的管理思想,且能够始终坚守自己的“根”——立足江苏大地和中华民族文化,这一点难能可贵。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通过不断的积累,将大量实践上升至理论高度,并将系统理论经过反复实践形成系统思想,再由系统思想升格成系统理念。在形成理论的同时,将各种先进理念全面落地并深耕开花,并不断加强业务板块新创,提升文旅产业向高质量发展,真正满足游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这是很不容易的。
     张卫国强调,旅游行业要强健两只翅膀——文化的翅膀和科技的翅膀。尔目文旅集团在这两只翅膀上下足了功夫,已从平地翱翔成为富含大地的翅膀。尔目之所以能取得成功,不仅在于打造和建设了一支植根于基层、植根于江苏、植根于行业的领导核心团队,而且在于潜心研究优秀文化,从中感悟非凡的智慧力量,汲取丰厚的精神滋养,形成自己独特的企业文化,并很好发挥了企业文化在举旗帜、聚人心、展形象方面的积极引领作用。
    张卫国指出,作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省旅游协会会把企业的困难和诉求向政府反映,同时也会将政府的要求和政策及时传递给企业。作为智力密集型文旅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需要,可随时与协会保持沟通和交流,并可结合具体诉求评估解决的可能性,向协会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卫国强调,尔目文旅集团要继续加强在策划谋划、规划设计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从高原迈向高峰。尤其对于一些成长性和预期较好的项目,不仅需要智力资源的软性投入,还可以尝试利用风投或创投进行融资,积极参与投资项目,不断提升“专精特新”发展水平,最大限度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
    最后,张卫国寄语尔目同仁,在尔目这样的企业工作很幸福,这份幸福是大家共同奋斗、亲手创造出来的。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希望尔目人要继续坚守家国情怀,弘扬务实作风,砥砺担当精神,锤炼过硬本领,为推动全省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旅游协会执行副会长詹庚庆和协会副秘书长许家闻也分别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做了表态发言。
   随后,张卫国一行还考察了尔目文旅集团新近创立的“智养堂”(非遗研习所),并听取了有关创建情况的介绍。在详细察看“智养堂”(非遗研习所)后,张卫国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中华文化延续着我们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既需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也需要与时俱进、推陈出新。他看到尔目以创新、鲜活的方式率先务实地践行中国优秀文化感到非常高兴,希望有更多的文旅企业共同坚定文化自信,把中华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
   杨淇深表示,张会长一行的到来,以及对尔目文旅集团给予的关怀和鼓励,对尔目而言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这为尔目文旅集团在新征程上加快发展提供了极为重要的战略指引。尔目人一定会将协会领导的指示精神认真研究、思考、吸收,并转化为企业的生产力,以强烈的答卷意识,全身心地抓好落实,进一步明晰思路、细化举措,推动工作全面优化提升,确保张会长重要指示要求在尔目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以更好的发展成效回报协会领导的厚望,以实际行动为全省文旅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尔目力量。
   集团商务市场部部长、尔目旅游演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雨,集团董事长助理、尔目文创中心总监俞越和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