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扬州市旅游协会三届四次理事会暨“五一”黄金周服务质量动员会隆重召开】

发表日期:2021-04-30     浏览量:1762

     4月27日上午,扬州市旅游协会三届四次理事会于扬鹏锦江大酒店隆重召开。扬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余珽、扬州市旅游协会会长王玉新、扬州市文旅局局长季培均、扬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王友芳、扬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黄玲,以及协会名誉会长、秘书长、副会长、顾问、监事、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等14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审议通过三届四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2020年度协会财务报告及分会财务管理办法;审议通过收取2021年度协会会费的通知;增补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并为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授牌;推进第二届“创新服务在扬州”评选、“马可·波罗杯”中国大运河游记全球征文活动;启动扬州市导游大赛与微电影大赛;与扬州市科协签订战略联盟协议等事项。
    王玉新会长回顾了市旅游协会2020年工作。他指出,协会本着“服务会员、服务产业、服务政府”的宗旨,做到了“四个始终坚持”:一是始终坚持直面疫情,尽职尽责保障会员权益;二是始终坚持塑造品牌,聚焦聚力开展行业活动;三是始终坚持创新服务,一心一意培育先进典型;四是始终坚持夯实根基,凝心凝智强化组织建设。
    同时,王会长部署了2021年工作,从五个方面全力推动协会发展:一是强化战略配合,在“一城三都”宣传方面再发力;二是放大品牌效应,在世界级景区建设方面再助力;三是持续创新服务,在旅游高质量发展方面再加力;四是统筹产品推进,在满足游客身心灵需求方面再尽力;五是完善组织架构,在一体化大格局拓展方面再添力。
    王会长呼吁,本次会议既是协会三届四次理事会,又是迎接“五一”黄金周,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动员会。希望全体会员单位、所有理事代表笑迎天下客,喜纳八方宾,始终坚持游客为本的理念,注重细节,体现人性化,精心做好旅游服务与体验,切实做到“人人都是城市主人,个个都是服务形象”,真正让游客向往而来、满意而归。
     季培均局长充分肯定协会2020年度的各项工作,并结合国内旅游新形势以及十四五规划的要求,对下阶段协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服务好中心大局;二是做好服务,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协会凝聚力。通过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优化,壮大协会队伍,增强协会活力,提升会员获得感、荣誉感,共同维护扬州旅游良好形象。
余珽副市长高度肯定了协会去年推进的各项工作。他指出,协会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防疫部署要求,引导会员危中寻机,创新发展,并在保障会员权益、开展行业活动、培育先进典型与强化组织建设方面开展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尤其是连续推进两届“创新服务在扬州”评选活动,充分挖掘行业典型案例的内在价值,对我市旅游软实力的提升起到了推动作用。
     余珽副市长全面分析了我市旅游发展现状,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对协会下阶段工作提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强化引领,发挥行业监督和会员约束作用。一方面要积极参与制定行规公约,完善自律体系;另一方面要建立健全游客反馈互动机制,借助智慧旅游平台,积极回应、及时处置游客诉求,将扬州打造成为全国诚信旅游市场的样板。第二,要打造品牌,擦亮“三都”的城市名片。要强化对旅游资源包装策划、整合提升、产品开发的力度,提升资源的核心吸引力,将扬州打造成人人向往的全域旅游目的地。第三,要聚焦融合,构建文旅互动发展新格局。要全面融合运河、美食、文化、体育、科技等元素,寻找新方向,打造新业态,努力实现1+1>2的融合效应,将扬州打造成为文旅融合发展的示范城市。第四,要注重服务,全力以赴提升游客体验感、满意度。要围绕“食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聚焦规范服务,并从游客的视角和需求出发,突出服务的细节和人性化,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