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迎接五一长假 扬州召开促进旅游市场健康发展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1-04-30     浏览量:1522

    迎接五一长假 扬州召开促进旅游市场健康发展座谈会州市长张宝娟主持召开促进旅游市场健康发展座谈会。她强调,要突出“五一”小长假重点,全力以赴做好旅游服务保障工作,促进旅游市场健康发展,努力营造安全优质的旅游环境,让广大游客有更好体验感和更高满意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副市长余珽,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市旅游协会会长王玉新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文广旅局汇报了全市旅游市场发展情况,相关部门、地区、协会及部分旅游企业梳理分析了当前旅游市场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优化提升的对策建议。
      王玉新会长在发言中表示,在促进旅游市场健康发展方面,市旅游协会积极主动履行协会职能,向全市旅游单位发布了《“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优质服务倡议书》和《关于在餐饮行业开展服务质量提升的倡议书》,进一步增强各旅游企业的服务质量和诚信意识,营造“安全、优质、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关于下一步工作,一是在4月27日召开的市旅游协会三届四次理事会上向各会员单位传达市委市政府的精神要求,并要求会员认真响应政府的号召,做好服务工作,在体现市场法则的前提下,不无理提价。二是继续推进“创新服务在扬州”、“世界美食之都的100个细节”等一系列活动,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塑造良好文旅形象,擦亮“好地方”品牌,绽放“三都”魅力。三是办好扬州市导游大赛,以赛代训、以赛代练,加强导游员队伍建设,提高导游员服务水平,达到“稳队伍、提素质、强精神、助发展”的目的。四是持续开展市旅游协会双月坛活动,针对旅游发展热点,凝心聚力、集思广益,统一工作思路、加快项目推进、突破发展瓶颈。市旅游协会将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要求,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立健全行业自律规范,搭建行业沟通交流平台,引领行业强化自律合规意识,使行业自律和优质服务在推进我市文旅市场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