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江苏省旅游协会自驾房车露营分会应邀参加“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郑州召开自驾游活动交流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1-03-22     浏览量:1545

    为进一步创新服务手段和营销模式,加强与省内外自驾游组织的联动合作,以“老家河南”品牌推进河南省文旅强省发展战略实施,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郑州组织召开自驾游活动交流座谈会,就周边省份同河南省自驾游组织之间的联动与合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座谈。江苏省旅游协会自驾房车露营分会陈梅秘书长应邀参加本次交流座谈会。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出席并主持会议
  姜继鼎厅长在讲话时指出,这是河南省首次召开针对自驾游业态的专题座谈会,旨在学习其他省份发展自驾游的成功经验,加快启动自驾游市场营销工作,总结交流自驾游发展经验,出台针对自驾游群体优惠政策,探讨疫后文旅企业转型发展方向,增强全省文旅企业抢抓自驾游的发展意识,提升服务自驾游客群理念。
    受文旅厅委托,河南省旅游协会邀请了山东、湖北、上海、河北、山西、陕西、安徽、江苏等8个省市自驾车旅游协会负责人参会。各省自驾车旅游协会负责人和有关专家现场分享了自驾游经验,并以自驾游的创新与探索等为主题对河南自驾游旅游市场建言献策。他们表示,自驾游是顺应旅游消费升级的需求、推动旅游供给侧的重要抓手,是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和兴趣社群链接者和守护者,是美好生活服务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重要力量,各省自驾游组织愿意创新旅游体验模式,创新消费场景,创新思路,围绕新需求推出一批针对自驾客群定制产品,为河南省文化旅游激发消费、提振市场活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姜继鼎厅长在做总结讲话时要求,河南文旅行业要认真学习其他省份自驾游的成功做法,借鉴其他省份自驾行业十年如一日的匠心坚守,认真思考布局企业转型发展方向,以抢抓发展自驾游为突破口,顺应疫后自驾高速发展的态势,打造一批有影响力自驾品牌和线路,推动全省文旅资源型创造性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