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高邮第四届湖上花海旅游节暨“美丽高邮”全国摄影大赛正式开幕】

发表日期:2021-03-15     浏览量:2027

     3月14日上午,高邮第四届湖上花海旅游节暨“美丽高邮”全国摄影大赛正式开幕。扬州市旅游协会会长王玉新参加活动并启动开幕式。开幕式上,王玉新会长发表致辞。王会长对本次活动的开幕致以热烈祝贺,并称赞高邮旅游近年来发展迅猛、效果良好。“好事成双在高邮”口号早已叫响,现在又有“邮你更好!”,更具吸引力、影响力和传播力。近年来,高邮增加许多旅游景点,同时业态也在不断优化,游客数量逐渐增加,作为旅游人为此点赞和叫好。

     高邮是历史文化名城、著名旅游名城,更是中国邮都,具有唯一性与独特性。在当前疫情下,旅游形式发生改变,需要从三方面做好“范式转换”,适应新情况:第一,自驾游迅速上升,大规模集群式旅游受到极大改变;第二,旅游开始走向乡村,“天人合一”成为新追求,休闲度假成为人们新向往;第三,旅游已经从满足视觉需求逐步向身心放松及精神满足转变。当前旅游应当适用新变化,谋求新发展。未来高邮旅游发展需要做好“联”与“融”——联接各种资源,将融入状态体现在旅游过程中。高邮作为全域旅游的试点,应当将全域范围内可利用的因素进行“旅游+”,融为一体,形成优势,未来的高邮旅游大有希望。据了解,今年的湖上花海景区与往年不同的是,吸纳了原先的滨湖花海景区,打造集观光旅游、风味餐饮、游乐体验为一体的旅游景区。今日第一天开园已吸引了山东、上海、苏锡常、南京等多地游客前来观光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