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徐州云龙湖旅游景区

江苏省旅游协会理事 江苏省旅游协会景区分会理事
  • 单位地址:徐州市泉山区泰山路38号
  • 单位级别: 4A
  • 单位网址:http://www.ylhfjq.com
  • 单位邮编:221008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单位介绍
  • 荣誉信息
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江苏省徐州市区南部,控制范围面积88.9平方公里,其中规划总面积44.7平方公里,核心景区15.1平方公里,距离徐州市中心仅3公里。拥有云龙山、云龙湖、水上世界、果树盆艺、滨湖公园(音乐厅)、十里杏花、刘备泉、季子挂剑台、小南湖、珠山、沉水廊道、汉画像石、汉王拔剑泉等知名景点10余处,拥有北魏时代的大石佛;唐宋摩崖石刻;宋代的放鹤亭、招鹤亭、饮鹤泉、张山人旧居;明代的兴化禅寺;清代的大士岩、山西会馆、船厅、御碑亭、碑廊等历史文物古迹达12处,形成了“三面云山一面湖”的自然态势。经过多年的开发与保护,经过多年的开发与保护,已成为一个以云龙山水为自然景观特色,以两汉文化、名士文化、宗教文化、军事文化为主要内容。具有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娱乐和餐饮美食等综合功能的景区。它三面秀峰环绕,一面长堤横卧;三月桃红柳绿、仲夏荷花吐艳、深秋枫林尽染、严冬梅花傲雪,四季风光层次鲜明。是以人文和自然山水风光为特色的开放式的景区。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是其行政主体单位,单位性质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辖云龙山管理处、云龙山索道公司、水族展览馆、果树盆艺园、滨湖公园、泉山森林公园、云龙湖养殖场、云龙湖水上游乐服务中心、云龙湖水库管理处、别有洞天管理处、绿化所、环卫站、市政设施管理站、行政执法大队以及旅游物业管理公司15家单位,截至2014年,年经济创收达2200万余元。近年来,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景区建设发展,实施显山露水、退渔还湖、退建还绿、拆违建绿、山地造林和林相改造等10余项市政重点建设工程,景区环境质量显著提升。小南湖环境改造和云龙山林相改造先后荣获2008年度和2009年度“江苏省人居环境范例奖”;“十二五”期间,市委、市政府继续加大景区建设保护力度,已经完成珠山景区景观建设、云龙山景区综合改造一期和水族展览馆提档改造等市政重点建设项目,随着2012年5月2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这标志着云龙湖风景名胜区新的管理体制正式运行,景区的规划建设保护管理进入了新的阶段。景区再次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目前正以争创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对标找差,探索有徐州特点的风景名胜区发展的新路子。带动徐州旅游业快速发展,为促进地方经济实现跨越增长作出更大的贡献。